发现酿酒秘密 河南报业全媒体豫酒行杜康站活动成功举行

2021年06月04日14: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健)闻着酒香访工厂,循着遗迹谒酒祖。6月2日,“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豫酒行”第三站活动,走进位于洛阳市杜康村的杜康控股汝阳酿造基地进行了探访交流。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大家相继走进车间、曲房、酒窖、遗址公园等处进行了实地参观和采风,并围绕产品规划、营销升级、科研创新、品牌宣传等内容和公司技术、营销方面的负责人进行了对话。

6月2日上午10时40分,经过2个多小时的奔波,“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豫酒行”杜康站活动,在杜康控股汝阳酿造基地正式启动。参加本次采风的媒体主要有河南日报、河南日报客户端、大河网、顶端新闻、大河报、河南商报、河南法制报、河南手机报、今日消费周报、大河全媒体等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旗下的媒体及单位,涵盖了报纸、网站、新闻App、手机客户端、户外媒体等全媒体平台。

在杜康控股总工程师张献敏和解说员鲍亚琼带领下,采风团一行首先走进酿造车间进行了探访。闻着酒香,大家一路前行,老远就能听到机器轰鸣,走到酿造车间门口,看到里面酿造工人正顶着夏日的高温在辛勤忙碌,拌料的、装甑的、摊晾的、入窖的……入目皆是沸腾的蒸汽,入鼻皆是氤氲的酒香,车间里一派繁忙的景象。再往远处看,数百个窖池整齐排列,蔚为壮观,为来年的原酒生产和储备奠定下了扎实的基础。

“曲为酒之骨”,曲房也是我们此行探访的重要一环,紧跟解说员的脚步,大家又来到公司高温曲房。一进门,高达58摄氏度的室温,稍停片刻即熏得满头大汗,成品曲砖则在库房里整齐摆放,堆成了一个个小山包,拿起来一块掰开细嗅,香气扑鼻……

杜康控股地下酒窖,被誉为“华夏第一窖”,这里总面积16000多平方米,总容积6万多立方米,可放置100斤装陶坛8万多个。据解说员介绍,酒祖杜康地下酒窖目前是亚洲白酒酿造企业中容积最大、技术标准最严格的一座地下酒窖,地窖内设有洛神馆、华夏馆、酒器馆等数个酒文化区,吸引着大量的省内外游客前来参观、游览、封坛、储酒。

当然,到了杜康村就不能不去拜谒酒祖庙。采风活动最后一站,走进闻名海内外的杜康造酒遗址公园进行探访,听解说员介绍杜康泉的故事,还走近泉眼处寻找杜康泉独有的五彩鸳鸯虾,真发现不少对鸳鸯虾;站在有2000多年的空桑酒树跟前,聆听神树历千年岁月如今即便只剩半边树身依然屹立不倒的传奇故事。走进杜甫祠、酒祖殿,寻觅千年杜康造酒的历史印记,拜谒酒祖,探访中国酒祖文化圣地。

采风结束后,大家聚在厂区内的“杜康酒家”,品鉴了杜康控股旗下的高端产品——酒祖杜康小封坛。该产品用水取自当地优质玄武古泉,采用桑泥古窖古法酿制而成,而后经历至少5年的时间沉淀和玄武岩地下酒窖的淬炼而成。著名白酒大师赖登燡品鉴后留下“酒体清亮透明,窖香幽雅,陈香怡人,属于高端浓香型白酒品质”的高度评价,依靠卓越的品质和品牌力,酒祖杜康小封坛如今已成为高端豫酒的代表性产品之一。

在下午的座谈会上,杜康控股销售公司总经理肖志雄、杜康控股总工程师张献敏分别介绍了杜康升级产品新模式的做法与成效,杜康在技术、科研等方面的创新与升级。品牌韦伟与大家分享了杜康品牌推广计划,特别对将再次启动的万人品鉴官大招募活动进行了详细介绍。

编辑:张龙互动  审核 :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