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企鹅卖43万!大连圣亚:不存在突击销售

2021年06月01日10:11

来源:中新经纬

  31日晚,大连圣亚发布公告称,公司综合各方面情况安排企鹅的销售与运输,生物资产的交割受多种因素的影响,不存在人为调节收入或年底突击销售的情形。

  公告称,大连圣亚于2021年5月18日收到上交所上市公司监管一部下发的《问询函》,《问询函》提到,2020年,公司销售消耗类企鹅确认销售收入1876万元,处置生产类企鹅确认336万元资产处置收益。

  上交所要求大连圣亚核实并补充披露:(1)2018-2020年消耗类和生产类企鹅销售和会计处理情况,包括销售数量、销售单价、销售金额、销售客户、企鹅来源(自行繁育还是外购)、企鹅归属区域(展区还是暂养区)、会计处理(确认收入还是资产处置收益);(2)2018-2020年各季度的企鹅销售情况,分析是否存在2020年第四季度突击销售的情形;(3)结合公司在2018-2020年企鹅销售情况说明消耗类企鹅销售是否具有偶发性和临时性,是否能够形成稳定的业务模式。

  大连圣亚回复称,2020年第四季度,公司向山东省某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和湖南某海底世界分别销售企鹅20只和8只,其中,向山东省某旅游开发有限公司销售的20只企鹅自2020年8月即已开始进行商务洽谈,并于当年11月完成了企鹅的交割,向湖南某海底世界销售的8只企鹅于2020年11月末开始商务洽谈,于当年12月完成交割。公司综合各方面情况安排企鹅的销售与运输,生物资产的交割受多种因素的影响,不存在人为调节收入或年底突击销售的情形。

  公告显示,大连圣亚2020年处置的生产性生物资产(展示之用)企鹅8只,列报相关资产处置收益336万元;销售了作为消耗性生物资产的企鹅44只,列报营业收入1876万元。

  中新经纬客户端计算得知,大连圣亚一只企鹅卖到43万元的价钱。上交所要求其说明前期会计处理不符合会计准则的情形是否属于前期会计差错,以及公司未对前期财务报表进行追溯调整,仅从2020年1月按照新的会计政策处理的依据。

  大连圣亚回应称,公司前期会计处理未将生物资产细分为消耗性生物资产和生产性生物资产分别进行核算,亦未区分生产性生物资产处置收益、消耗性生物资产销售收入,经模拟追溯前期差错测算,对会计报表资产总额、净资产、净利润影响均较小,对净资产的影响主要是前期消耗类企鹅计提的折旧,累计影响金额约为10万元左右,占期初净资产比重约为0.01%,不属于重要的会计差错,因此未对前期财务报表进行追溯调整,仅对2020年前三季度进行会计核算方法的统一处理。

  公开资料显示,大连圣亚属于旅游服务行业,主要产品或服务为建设、经营水族馆、海洋探险人造景观、游乐园、海洋生物标本陈列馆、船舶模型陈列馆、餐饮、酒吧等。

  财报显示,大连圣亚2021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2918.3万元,同比增长121.0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2122.4万元,上年同期亏损2379.9万元。大连圣亚2020年营业收入1.14亿元,同比下降64.2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6998.06万元,2019年同期盈利4232.8万元。

  大连圣亚2020年营收1.14亿元与上交所规定触发退市风险警示情形中主营业务收入1亿元极为接近,被上交所问询是否存在规避相关财务类强制退市指标的行为。并且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为4957.6万元,第四季度营业收入为5554.8万元,第四季度营业收入占全年营业收入48.63%。

  5月18日,大连圣亚解释称,称因疫情原因,公司旗下景区一、三季度营业时间较少,而第四季度营业状况良好,因此造成第四季度营业收入较高。

  来源:Wind

  截至5月31日收盘,大连圣亚收跌2.06%报25.17元/股,总市值32亿元。截至3月31日,大连圣亚股东总户数为10136户,户均12707股。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