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六成私募预期A股继续震荡 机会还是在这些人气赛道

2021年05月25日09:17

来源:中国证券报

  来自国内某第三方机构的最新问卷调查显示,当前超六成的私募机构认为,未来一段时间A股市场仍将维持箱体震荡。

  多家一线私募的最新策略认为,医疗器械、半导体、光伏、新能源汽车等人气赛道,是当前挖掘阿尔法收益的主要方向。

  超六成私募预期A股仍将震荡

  目前沪深300指数已连续两个多月运行于4900点至5200点的区间之内,而相对表现更强的深证成指,目前也仍未有效向上突破自3月8日以来的震荡箱体。

  国内某第三方机构最新发布的一份面向股票私募的问卷调查显示,多达61.54%的私募认为,当前A股市场仍将延续箱体震荡,预计市场将“突破向上”或“震荡向下”的私募比例,分别为30.77%和7.69%。整体来看,私募对于A股市场的多空研判基调,大体可定位于“中性”。

  数据来源:私募排排网

  名禹资产认为,“政策淡季”叠加上市公司“业绩空窗期”,当前A股市场在指数表现上预计将继续处于震荡格局,投资者需要淡化总量思维,建议以“结构性行情”的投资思路应对。

  方信财富投资基金经理郝心明指出,近期A股市场依然是存量资金博弈下“此消彼长”的结构性行情,后市仍将以震荡为主。一方面,市场向上面临大市值白马股板块的估值压力,以及流动性边际转弱的预期;另一方面,市场向下运行也会有存量资金的支撑。

  多个人气赛道被看好

  目前一线私募在结构性机会上,依然聚焦于今年市场关注度较高的行业板块。

  潮金投资表示,当前市场的整体估值水平,在2021年整体向好的一季报披露后已经有所下降,并逐步趋于合理水平,且内部估值结构也较前期更为均衡。该机构认为,新技术、新产业和新业态的发展将带来相关行业及公司的投资机会,建议重点关注医疗器械、半导体、光伏、新能源汽车等产业链高成长性标的。

  名禹资产建议重点关注三大投资方向:一是周期细分行业,如有色中的锂、钛白粉、MDI,以及新能源、工程机械等;二是低估值风险收益比较好的银行、保险;三则是行业景气度依旧较高的高端白酒、疫苗等。

  肇万资产称,业绩高增长的景气赛道依然是超额收益的主要来源。目前,该机构重点关注的方向,包括与能源有关的金属、半导体、碳中和主题等。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