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郎古拓宽河南酱香白酒市场 用工匠精神打造艺术酱酒

2021年05月23日18: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2日,贵州夜郎古中国高端酱酒价值投资峰会暨夜郎古大型鉴赏荟味觉盛宴在郑州富力文万达文华酒店华丽绽放。全国各地酒业大商及相关行业领导、酒类专家等700余人共赴盛会。

2020年河南酱酒市场占有率超过50% 今年夜郎古酒拓宽河南酱香型白酒市场

据有关资料显示,2020年全国酱香型白酒总产量约60万千升,同比增长约9%,实现销售收入1550亿元,同比增长14%,实现销售利润630亿元,同比增长约14.5%。有业内人士认为未来十年酱酒产业销售收入会突破3000亿元,市场规模会突破5000亿元。

数据显示,2020年河南酱酒市场占有率超过50%,成为继贵州之后酱酒市场占有率超过一半的第二个省份。进入2021年之后,河南的酱酒氛围更为浓烈,在谈及行业趋势时,当地经销商的目光也大多都投向了酱酒,尤其是贵州酱酒。

5月22日,夜郎古酒业挥师北上,问鼎中原,将本年度第四场超大规模味觉盛宴落子于郑州,以示夜郎古继续深耕中原市场的战略和决心。

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副会长、郑州国际糖酒会组委会主任熊玉亮表示,河南的消费市场庞大并且成熟,消费者对酱酒尤其高端酱酒的接受度、消费力均有深厚基础和消费氛围。作为中国高端酱酒的夜郎古大金奖,正好吻合河南消费市场的旺盛需求。

北京正一堂战略咨询机构总经理邵伶俐指出,消费者向好品牌集中,品牌好品牌比好酒稀缺,好的企业家比好品牌更稀缺。经销商向有价格的企业集中,竞争由类到价,酱酒当前最大的变化就是从2020就开始从类的竞争转移到价的竞争。酱酒品类的整体发展,是味觉革命和价格模式的叠加效果,夜郎古·味觉盛宴的打造将引领酱酒味觉革命加速前进。

从原料到酿造,全链严格把关,打造艺术酱酒

贵州夜郎古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余方强作为中国酿酒大师,家承酿酒技艺,以他为代表的夜郎古酒酿造团队,在品质上有着非一般的追求。

余方强认为,品质的极致便是艺术!不极致非艺术,无艺术,不酱香。夜郎古也一直秉承“把工艺上升为艺术,把产品变为艺术品”的经营理念。

余方强坚持好酒是酿出来的理念,把酱酒的酿造工艺称之为一种艺术,坚持把工艺上升为艺术,把产品变为艺术品。夜郎古酒从原材料、酿造等全链条各环节严格把关,酿酒团队在每一个环节都以打造艺术品的精神去对待。夜郎古特此提出“艺术酱香”的概念,并提炼为“五大艺术”,即工艺艺术、纯净艺术、健康艺术、味觉艺术和空间艺术。

在余方强的带领下,企业通过“夜郎酒谷·中国艺术酱香之旅”让消费者进行沉浸式体验,构建了“中国艺术酱香鉴赏荟——夜郎古· 味觉盛宴”高端品鉴场景,通过“中国艺术酱香体验空间”,搭建了酱酒艺术文化体验平台。夜郎古系统化的品牌推广,让酱酒阵营中的这朵“艺术之花”绚丽绽放。

作为贵州夜郎古酒业的领军人物,余方强始终以“一生酿好一坛酒”为座右铭。酿造酱酒已30多年的余方强曾坦言:“我有一个愿望,我将毕生献给中国酱酒,把这杯最醇厚的酱酒送到千家万户的餐桌上,送向全世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