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绵柔酱香酒工程技术研究院落户贵州迎宾酒 授牌仪式在郑州举行

2021年05月19日14: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持续两年的全行业酱酒热后,2021年,酱酒正迎来关键的品牌发展新阶段和决定未来竞争的下半场。5月18日,由贵州迎宾酒股份公司主办的“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中国绵柔酱香酒工程技术研究院授牌仪式暨贵州迎宾酒•窖藏系列新品发布会”在郑州喜来登大酒店成功举办。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马勇,中国酒业协会名誉理事长、中国白酒标准化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延才,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会长王新国,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院长董建辉、副主任程劲松,著名白酒专家梁邦昌、白希智,中国酒业协会产业创新研究院特聘专家、天津科技大学教授肖冬光,遵义/仁怀市酒业协会会长吕云怀等十余位协会领导和权威白酒专家亲临现场。活动中,“中国绵柔酱香酒工程技术研究院”进行了授牌仪式和首批专家受聘,贵州迎宾窖藏系列新品进行了上市启动。

行业首家“酱香工程技术研究院”成立,首开“绵柔酱香”先河

本次活动最具看点和对酱酒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就是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对“中国绵柔酱香酒工程技术研究院”的揭牌和对中国绵柔酱香酒工程技术研究院院长——2020届国家级特邀白酒评酒委员,贵州迎宾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梁明锋授牌以及向著名白酒专家梁邦昌、白希智、程劲松、肖冬光、吕云怀等中国绵柔酱香酒工程技术研究院专家组颁发聘书。值得说明的是,“酱香酒工程技术研究院”是针对酱香型白酒品类产品研发成立的行业首家技术研究院,首批受聘专家也都是在中国白酒尤其是在中国酱香型白酒生产、酿造、科研领域内的著名的权威专家,可谓是“豪华大师团”。

会上,国家级特邀白酒评委,贵州迎宾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梁明锋公开发布了《绵柔酱香型白酒白皮书》(简称《白皮书》)。他在《白皮书》中介绍,绵柔酱香是酱香型白酒在感官标准和风格上的一个细分,是以“品质守护健康梦想”实现为目标,以“人文关怀消费者感受为目的”的质量突破,旨在持续提高酱香型白酒饮用舒适性,是贵州迎宾酒股份公司在继承传统大曲酱香白酒酿造工艺基础上进行的口感改良和工艺创新。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马勇代表协会授牌并发表讲话。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会长王新国在现场致辞中祝贺“中国绵柔酱香酒工程技术研究院”的授牌成立,并对其高度评价,肯定“绵柔酱香突破了酱香型白酒固有的分类标准,开创了‘以‘味’为主’的酱香型白酒的新流派”。他指出,中国绵柔酱香酒工程技术研究院的成立是绵柔酱香型白酒研究的里程碑事件。研究院的成立,将在品类热的更深层次上让人们关注酱香型白酒的“香”与“味儿”,将在新时期发展的更高阶段上,让业界思考酱香型白酒的“继承”与“创新”问题,为酱香型白酒的健康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贵州迎宾窖藏新品重磅上市,既为升级而来,又是有力“抢跑”动作

凭借雄厚的技术实力和“绵柔酱香”的高维赋能,再加上现场十余位权威白酒专家的站台加持,此次贵州迎宾酒股份公司一口气推出的七款窖藏系列新品,价位从满足国民需求和大众酱香消费市场的“百元价位”到零售价1699元一瓶的大师级手酿千元高端酱酒,既为“迎宾酒”的“升级”,又是在酱酒下半场作为赤水河核心产区老牌酱酒的有力的“抢跑”动作。

正如知名酒业观察人、华糖云商酒类事业部总经理王安石在《2021酱酒大势与走向》演讲中分析的,在酱酒竞争的下半场,在新头部企业已经布局完成、酱酒之火已经燎原的大背景下,好酱酒越来越少,具有“好品牌、好品质、有沉淀和拥有规模产能与储备”的酱酒尤其成为了“珍稀品”,而在酱酒核心产区、保有常规老酒储能两万吨、年产能一万吨以上同时具有“坚实品质保障+系统运营保障+适宜发展策略”的贵州迎宾窖藏系列可谓真正迎来了“天时、地利、人和”叠加优势,是酱酒关键发展和转折阶段中的“新势力”的绝对实力担当和主体。

会上,贵州迎宾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贵州迎宾酒窖藏事业部总经理、贵州泊志酒业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向为华也详细讲解了贵州迎宾酒的品牌战略规划和窖藏系列酒的市场营销政策,凸显了贵州迎宾窖藏系列既抢抓机遇立足当下乘势而上的发展信心,又体现了不忘初心、立志长远的满怀豪情和雄心。(宋健)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