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书玉、季克良、梁邦昌等12名国内白酒权威专家为皇沟馥合香点赞

2021年05月18日09: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7日下午,“河南皇沟国永馥合香白酒专家鉴评会暨国永馥合香新闻发布会”在汉兴之地永城市召开,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著名白酒专家高景炎、季克良、梁邦昌,江南大学副校长徐岩,全国标样委酒类委员会秘书长杨明,国家白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钟杰等12位白酒专家组成专家组,对河南皇沟馥合香白酒生产工艺和53度国永馥合香白酒进行了研讨、鉴评。专家鉴评会由河南省酒业协会副会长兼总工程师赵书民主持。

鉴评组专家首先观看了《馥合香型记》专题纪录片,系统了解皇沟馥合香白酒新品类在于桥大师的亲身指导与参与下,从2000年开始立项到2012年产品成功上市,历经十余年艰辛的研酿历程。纪录片再现了2012年时任中国白酒专家委员会组长、白酒泰斗沈怡方为首的专家组,在皇沟馥合香新品类白酒上市发布会上对皇沟馥合香白酒给予的高度赞誉。皇沟酒业董事长高全友对皇沟馥合香白酒的原创历程以及所获得的殊荣向各位专家进行了分享,全面阐释了皇沟酒业在白酒酿造工艺上坚守匠心、坚持创新的大国工匠精神。

随后,专家们对皇沟53度国永馥合香产品行了专业品评,并发表了鉴评意见。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讲到,皇沟酿酒人多年来不断的探索、坚持,取得了今天这样的成绩,多位专家都给予了高度评价,值得肯定和表扬。未来,我们鼓励中国白酒丰富多彩,鼓励产品个性化创新,真正的好产品体现在产品个性化的优雅、醇厚、典型,这也是中国整个白酒产业未来的方向。相信未来皇沟酒业的发展指日可待,一定会在整个白酒行业中,赢得自己的一席之地,并为豫酒振兴去做出皇沟人的一份贡献。

指导了皇沟的新老厂区,品尝了皇沟的美酒,看到了传统酿造与智能化同时并举,觉得皇沟酒业的发展不简单。著名白酒专家高景炎寄语:皇沟国永馥合香,继承传新生态酿,风格独特品质优,中原大地美名扬!

著名白酒专家季克良讲到,初到皇沟印象很好,厂区环境优美,机械化程度很高,酒的品质很不错,学习到了不少东西。评价馥合香白酒香典馥合(浓、酱、清兼有)醇厚,味甜、味长、味净,具本品风格,有空杯留香。

著名白酒专家梁邦昌谈了自身对皇沟的三点感受:品质更好;车间智能化、自动化、数字化、规模化带来震撼;对皇沟酒业邀请了宋书玉理事长及多位酒界的专家感到佩服。同时对皇沟提出两点建议:要深化、充实文化底蕴;要创新表述方式,更加落地,吸引消费者。

经充分研讨和鉴评,12家白酒专家形成了对53度国永馥合香产品的一致鉴评结论,由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代表专家组宣读了鉴评结论:“53度国永馥合香白酒清亮透明,香气馥郁幽雅,醇和甘润,诸味协调,酒体丰满,空杯留香,风格独特。”

专家鉴评会结束后,由永城市政府副市长张峰主持召开了皇沟国永馥合香的新闻发布会,在河南日报社、大河网、华夏酒报等38家媒体的共同见证下,著名白酒专家、原中国酿酒工业协会白酒专家组组长梁邦昌大师代表专家鉴评组宣布了河南皇沟国永馥合香白酒的鉴评结论。

皇沟馥合香产品的面市,以其卓越的品质和口感得到了众多高端消费者的认同。在随后的记者提问环节,已经多次鉴评过皇沟馥合香的中国白酒泰斗、原中国酿酒工业协会白酒专家组组长梁邦昌这样回答:“我最早品尝到皇沟馥合香白酒还是在2019年,当时给我的感觉是这个酒非常特别,皇沟馥合香白酒和其他香型白酒的区别在于:一口四香,一窖生成,入口即化,与生俱来,与众不同。一口四香是涵盖浓清酱,突显芝麻香,而且诸味十分协调。一窖生成是指皇沟馥合香的一口四香风格是经过复杂的酿酒工艺直接在窖池生成,不是后期勾调出来的,这个工艺十分独特。入口即化是指皇沟馥合香白酒口感非常好,入口之后香味迅速铺满口中。我认为这是皇沟馥合香白酒与其他白酒最大的区别,也是它最为独特的地方,除了工艺,还有储存工作,皇沟将其发挥得淋漓尽致,所以‘用与生俱来,与众不同’来评价。随着消费水平的提高,白酒的消费升级趋势也非常明显,少喝酒,喝好酒,大家愿意花钱去品尝到有特色、高品质的白酒,我认为皇沟馥合香是十分符合当下白酒消费升级趋势的好产品。”

河南省酒业协会副会长、总工程师赵书民在回答河南日报记者提问时表示,河南作为白酒生产和消费大省,也是中国白酒文化的发源地,有几千年的酿酒历史。但整体来看,豫酒企业的发展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同时也面临巨大的竞争压力。豫酒要振兴必须要创新,尤其是香型品类的创新,过去大家一直在讲豫酒是没有代表香型的,时至今日,以皇沟为代表的豫酒企业,经过不断的沉淀、研发,培育出了具有本地文化符号、口感独特、特色鲜明的豫酒新品类。什么是馥合香?“18个字,四句话,一、多粮配料;二、多微共窖;三:多工艺融合;四、长时间储存,这些造就了馥合香。”下一步,省酒协会把皇沟向全省推广,介绍其经验和特点,向皇沟学习做出自己的特点,用原创技术推动豫酒的发展和复兴。

为充分借助江南大学的专业和人才优势,推进皇沟酒业的高质量发展,在多位白酒专家的共同见证下,江南大学副校长徐岩和河南皇沟酒业董事长高全友代表双方共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成立了“江南大学-河南皇沟酒业微生物应用联合研究所”和“江南大学-河南皇沟酒业专家工作站”, 围绕原料品质提升、制曲与酿造微生物研究应用、生产工艺改进、产品风味特征及老熟机理等多项课题项目开展合作。(宋健 左大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