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历年同期最高!这个“五一”河南人刷卡消费450亿元

2021年05月07日09:24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祁道鹏 通讯员 梅捷频

  “买买买”“刷刷刷”,“五一”期间我省消费活力爆棚。5月6日,记者从中国银联河南分公司获悉,5月1日至5日,我省居民刷卡消费金额达450亿元,总额创历年同期最高,其中日用百货和宾馆餐娱成消费主流。

  从消费类别来看,“五一”假期河南人民钟情于购买日用百货、房产汽车和宾馆餐娱消费。数据显示,假日里我省消费者刷卡购买日用百货类商品花去236.35亿元,贡献了刷卡消费的一半以上。房产汽车消费交易金额则达到48.34亿元,同比增长6.35%,老百姓消费能力不断攀升。

  旅游消费带动下的假日经济也尤为明显。“五一”期间,我省交通运输交易笔数同比增长72.66%,宾馆餐娱类产生消费108.15亿元,在刷卡消费中排名第二,加油消费则达到28.77亿元,同比增长14.28%。“交通运输、宾馆餐娱以及加油消费的大幅增长,背后是疫情稳定下人们‘补偿式’出游的集中呈现。”中国银联河南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五一”假期高涨的出游热情,体现了人们对美好生活品质的追求,也反映了我省经济的稳中向好和居民消费信心的提振。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