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实力塑造品牌!仰韶酒业一举荣获中国酒业三项最高科技荣誉

2021年04月30日14: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宋健)4月28日,中国酒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二次(扩大)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全面回顾了中国酒业“十三五”发展期间的科技成果,仰韶酒业凭借多年来的不俗表现,一举荣膺三项中国酒业最高科技荣誉,荣获中国酒业科技进步优秀企业奖与中国酒业协会科技进步优秀论文奖二等奖,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韩素娜被评为中国酒业科技领军人才。

仰韶酒业有七大战略定位,分别是“科技仰韶、品质仰韶、文化仰韶、生态仰韶、公益仰韶、诚信仰韶、数字仰韶”。其中,“科技仰韶”首当其冲,起到了提纲挈领的重要作用。事实上,仰韶这些年来的出色表现,除了得益于得天独厚的7000年仰韶文化,更在于其选择了一条“以科技驱动品质,以品质打造品牌,以品牌赢得市场”的特色发展道路。仰韶酒业的主打产品——仰韶彩陶坊酒,以及中国第十三种白酒香型——陶融(香)型,正是以仰韶酒业董事长侯建光、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韩素娜等为骨干成员的仰韶科研团队从2004年开始,以至诚至真的科研情怀,以精益求精的科研素养,成功打造出来的豫酒经典杰作和豫酒独立香型。

近年来,仰韶酒业先后与中国发酵研究院、中国酒业协会、中科院微生物所、江南大学、四川理工大学、郑州轻工业大学、河南科技学院、河南省食品研究所等省内外科研院校建立了密切的战略合作关系,并以公司科研中心和检测中心为平台依托,深入开展了“微生物代谢、风味物质组成、食品安全指标”三项科学研究,持续升级了“好看、好闻、好喝、好受”的“四好品质”,实现了连年30%的市场增速,夯实了“豫酒领军品牌、豫酒振兴排头兵”的行业地位。

今年4月22日,国家人社部和全国博士后管委会联合授予的仰韶酒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在仰韶生态酿酒园完成挂牌,更是将仰韶酒业科研平台和高技能人才队伍的建设进程,推上了一条层级更高、水平更强、速率更快的发展轨道,为仰韶的发展和豫酒振兴增添了最强动力。

仰韶酒业党委书记、董事长侯建光表示,此次三项大奖花落仰韶,不但强有力地向业内和全社会彰显了仰韶在“豫酒转型发展”进程中的科研实力,也为仰韶酒业下一步的科研创新工作开启了一个更高的起点。未来,仰韶酒业将持续以科技创新为助推,向着更优质、更完美的产品质量目标不断奋斗,以最具文化内涵、品质内涵的陶香美酒,为中国酒业引领世界消费而持续精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