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陶坊天时当选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指定接待用酒

2021年04月14日14: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3日晚,在辛丑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举办前夕,彩陶坊天时作为活动接待用酒,在郑州接待全球华人返乡拜祖。

作为7000年仰韶文化以及豫酒精神的传承者,彩陶坊天时酒拥有着仰韶文化代表——小口尖底瓶的瓶身设计;与中原大地包容兼并的地域气质相结合的四陶工艺。不管从文化关联度上还是品牌契合度上,都是此次接待全球华人回乡拜祖的绝佳选择。

图片

五千年历史看河南,作为人文始祖轩辕黄帝的“老家”,河南有着博大精深,兼容并蓄的中原文化,在华夏民族有着十分重要的地位,而华夏文明以及黄帝文明的发源与仰韶文化密不可分——仰韶文化是中华文明之源,华夏文化之根。中国人称自己为华人,根源就出自仰韶文化的玫瑰花纹陶盆,玫瑰花是“花族”的图腾,“花族”就是华族,这也就是今天我们自称华夏民族的由来。同时,黄帝时期处于仰韶文化的中晚期,为黄帝找根就找到了仰韶文化,为仰韶文化找人就找到了黄帝。

此外,仰韶文化在其长期的发展过程中,体现出巨大的兼并性和包容性,不断吸收周围诸多文化的元素,又给周围文化以不同程度的影响,逐渐形成中华民族原始文化的核心部分,而后发展为夏商周文明,并由此形成了华夏民族“天地人和”的本土哲学观念。而仰韶酒业则以此为品牌核心,打造出九粮四陶工艺酿造的陶融香型白酒,其包容兼蓄的酒体风格,极其能代表以黄帝为代表的,中华人文的精神内涵。

事实上,凭借着这份关联性与代表性,彩陶坊天时已连续7年作为拜祖大典的供奉用酒祭拜黄帝,并且在今年的香港恭拜轩辕黄帝大典上,彩陶坊天时也成为了供奉黄帝用酒。实力诠释了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多年来所奉行的“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睦和谐”的活动主题以及殷切祈盼,也证实了全球华人对于彩陶坊天时作为“家乡酒”的极高认可度。(宋健 黎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