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你枣花馍喜获第八届全国饭店业职业技能竞赛河南选拔赛金奖

2020年11月19日10: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7日,第八届全国饭店业职业技能竞赛河南赛区省级决赛在郑州落幕,本次大赛是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部署,由河南省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委员会、河南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河南省豫菜文化研究会联合主办。好想你参赛作品枣花馍斩获团体及个人金奖。

据了解,全国饭店业职业技能竞赛是经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批准的国家级职业技能竞赛,由中国饭店协会联合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等单位共同举办,每两年举办一次,目前已成功举办了七届。本届全国饭店业职业技能竞赛是2020年度全国饭店和餐饮行业唯一的国家级技能竞赛。

好想你参赛的作品枣花馍由新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枣花馍制作技艺传承人常月琴师徒三人制作。据了解,常月琴是一位年逾70岁高龄的老人,一生致力于传承和发扬新郑当地的枣花馍制作技艺。2020年9月,常月琴老人被授予新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枣花馍制作技艺传承人荣誉。目前,她利用业余时间在好想你红枣博物馆教孩子们制作枣花馍,为传承和发扬非遗文化贡献力量。

枣花馍既是河南的一种非遗文化,也是一种传统民俗小吃,主要材料是小麦粉,辅料为红枣,寓意红红火火、蒸蒸日上。在比赛现场由枣花馍堆成的十层福枣山,十分吸睛,每一层做工精巧、形状各异。据常月琴介绍,每逢喜庆佳节如过生日、结婚、新春佳节,新郑人都会用上福枣山,代表喜气洋洋,福气满堂。

在本次比赛中,好想你参展的枣花馍除了获得团体金奖外,常月琴作品《福寿延绵》、马金玲作品《福枣花开》、王景会作品《漂亮馍》分别获得个人金奖。此殊荣是对新郑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肯定,是对常月琴孜孜不倦传承新郑非物质文化技艺的褒奖,更激励着好想你不遗余力地传承和发扬红枣文化。根据赛制规定,好想你枣花馍还将获得参加全国总决赛、晋升专业职称、中国饭店协会颁发的奖牌等荣誉奖励。(肖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