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你党建学院圆满承办新郑市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

2020年10月25日09: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21日至23日,好想你党建学院圆满承办为期三天的新郑市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全市140余名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培训。

非公企业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主体、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重要力量。开展本次专题培训,就是要让非公党支部书记深刻认识到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不断提高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真本领、硬本领,讲政治强党性、优方法重实效,全面提高非公企业党的建设工作质量。

新郑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燕在开班仪式上指出,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一定要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认识到做好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负起责任,紧紧围绕发挥好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两个作用”,坚定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好想你党建学院院长王光群也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非公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二是要准确把握此次培训的目标要求,提高自身履职能力;三是要妥善处理好工学矛盾,尽快进入角色,严格学习纪律,确保培训效果。

为高质量完成此次培训,好想你党建学院针对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能力素质整体提升的需求,以“精”、“新”、“高”为标准,精心设置课程,制定了三天的培训计划,并邀请河南省委党校、中山大学、浙江大学、郑州大学等专家教授现场授课,内容涵盖《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导读、《企业文化与非公党建》、《非公党建:历史、理论与实际》等课程,理论联系实际,案例催人觉醒。

精彩的课程令学员们收获颇丰,在结业仪式上,有8位学员分别就培训内容进行了分享。他们一致表示:郑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辛世俊讲授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浅出、易学易懂;河南省委党校副教授王春亮讲授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理论“沃土”、思想“富矿”、知识“宝典”;中山大学教授卓欧讲授的《企业文化与非公党建》剖析了创新创业创党建、做人做事的大方向、大道理、大智慧,以及党建文化与企业文化相结合的重要性;浙江大学罗豪博士讲授的《非公党建:历史、理论与实际》走深、走实、走心,对职业指导、奋斗担当、律己修身大有裨益。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自觉做到知行合一、真学实做,坐得住冷板凳,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人民、历史的实绩、实业”, 经过三天的培训,学员们由衷地表示,回到支部之后,要准确把握非公企业党建面临的新挑战、新问题,切实把加强非公企业党建的各项职责任务履行好、落实好,抓实支部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全面提高非公企业党建的工作质量。(肖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