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中国版的“巴黎时装周”——黛玛诗亮相第26届郑交会

2020年10月18日09: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6日上午,第26届郑州全国商品交易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当天上午开幕式的领导巡馆走进河南本土女装品牌黛玛诗的展厅,视察企业发展成果,听取企业负责人的详细汇报。

黛玛诗是中原大地成长起来的国内高端服装领军企业,总部位于河南郑州,公司秉持“民族的就是世界的”的发展理念,以及将中国服饰推向高端走向世界的愿景和使命,深耕河南本土市场达二十余年。

近年来,传统文化元素的智慧加上愈加时尚的设计,让民族风服饰得到消费者的广泛认可。本次亮相郑交会,黛玛诗从汴绣等中原文化中汲取灵感打造的旗袍等服饰一经亮相便闪耀全场,不仅吸引了众多观展者的目光,也成为省市领导巡馆期间关注的亮眼元素。

记者注意到,在巡馆过程中,当听到黛玛诗专注国内消费市场,积极主动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时,面对疫情取得40%年销售增长时,企业更要“盯着国内市场”。

“省领导对河南本土女装品牌的关注,让我们对企业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黛玛诗负责人陈秀娜对记者表示,自己是一名归国华侨,抱着把中国服饰推向世界的情怀,回到家乡郑州创业。经过22年发展,公司已经发展成为集高端女装自主研发、设计生产及经营为一体的服装企业,拥有Dmodes和CHICHY两大原创品牌,产品遍布全国27个省份。

陈秀娜告诉记者,作为承载着这一使命的本土服装企业,黛玛诗始终坚持在传统中融合创新,力争以民族的文化元素打造走向世界的高端时尚品牌。

“我认为,服装从业者要有文化自信。民族的就是世界的,也是最时尚的。以前一提到中国服装,有人会说’很土’。但现在不一样,很多外国朋友都告诉我,穿上黛玛诗设计的中国刺绣旗袍,都感觉是一件贵重的衣服。既有古典风韵,同时又感觉很时尚。”

作为全国瞩目的纺织业基地,早在十多年前,“全国女裤看郑州”等口号就已经让国人见证了郑州本土服装业的辉煌。2016年后,郑州女装步入稳健发展期,打造“三州一圳”(广州、杭州、郑州、深圳)中国女装新格局成为郑州女装产业的10年发展方向。

陈秀娜表示,五千年的中华文化带来的高附加值,是郑州女装乃至中国服装品牌转型升级迈向高端的灵感源泉。她告诉记者,当前,郑州正在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自己也有一个更大的梦想,那就是在郑州打造一个中国版的“巴黎时装周”。

“郑州已经成为特大城市,让她更加时尚化是每一个企业家的使命。我想在东区打造一个黛玛诗时尚艺术中心,为郑州培养一批设计师,聚集一批设计师,也让来自世界各地的知名设计师在这里开秀场、开发布会,让郑州站在世界时尚的最前沿,也让外国人真真正正了解蕴含中国文化的’中国时尚’。”(肖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