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销售规模有望突破15亿元!“九多肉多”抢占蓝海成为河南本土卤味企业佼佼者

2020年10月14日09: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健)2012年煌上煌以休闲卤味零售第一股抢先上市,2016年周黑鸭登陆港股,2019年不甘落后的绝味食品也出现在A股市场。在卤味市场的赛道里,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发力上市。作为传统食品大省的河南也不甘落后,深耕卤味市场20余年的“九多肉多”正通过“农村包围城市”的做法,形成独特竞争力。

屏幕快照 2020-10-13 下午5.50.49.png

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的卤味市场零售规模已达1100亿,预计2020年我国休闲的卤制行业规模将突破达1235亿,平均增长率为18%。此外,全国范围内与“卤味”相关的在业、存续企业目前一共有6万家。从数据可以看出,卤味市场的潜力不容小觑。据悉,我国卤味市场现在由绝味食品、周黑鸭、煌上煌占据半壁江山,而后起之秀也在不断努力,想要瓜分市场份额。

屏幕快照 2020-10-13 下午5.50.59.png

作为河南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九多肉多”(河南九豫全食品有限公司)便是其中之一。1997年诞生于三门峡市的餐桌卤味品牌九多肉多,经过了23年的品牌发展,目前在全国多个省份拥有直营与加盟门店将近1000家,今年销售收入有望突破15亿元。其占地120亩的中央工厂位于原阳县的产业集聚区内,与巴奴毛肚火锅、姐弟俩土豆粉等知名餐饮企业的中央厨房相邻。

大河网记者日前实地参观看到,在42000多平米的酱卤车间里,工人们正在热火朝天地加工产品。自动化的清洗、腌制、生熟分开、自动卤煮、自动传送。除了酱卤车间,在6300多平方米的中央厨房里,九多肉多还生产有莲菜、耳丝、金针菇、花生米、夫妻肺片等凉拌菜。与之相配套的是,九多肉多有一座万吨冷库和150台冷链车。每天数以吨计的新鲜卤味就是从这里运送到河南十八个地市以及下面的乡镇。最远的时候,通过遍布全国的销售网络,可以辐射到江苏、河北、山东、山西、陕西、安徽、湖北等十多个省份。强大的供应链,正在成为九多肉多覆盖全国市场,以及提升客户体验的重要优势。

屏幕快照 2020-10-13 下午5.51.09.png

业内人士认为,虽然进入卤味市场的品牌很多,但细分的消费情景也很多。比如以周黑鸭为代表的卤味三巨头走的是休闲路线,可以称之为休闲卤;以九多肉多和紫燕百味鸡为代表的品牌,走的是家庭餐桌的卤味路线。

“餐桌卤味的势能实际上还没有完全爆发出来,随着刚需频次的增加,餐桌卤味会迎来一个快速的增长期,希望河南众多的食品企业可以加速崛起,形成更多的知名品牌和巨无霸企业。”业内人士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