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省白酒业转型发展工作推进会举行

2020年09月21日10: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9日下午,2020年全省白酒业转型发展工作推进会在郑州举行。省白酒业转型发展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新伟、刘满仓出席会议,会议由省政府副秘书长魏晓伟主持。

省工信厅、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管局、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广播电视台、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等省白酒业转型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三门峡、南阳、信阳、洛阳等10个省辖市,渑池、社旗、淮滨、汝阳等10个重点县的分管领导,市县两级工信部门主要负责人,仰韶酒业、赊店老酒、五谷春酒业、洛阳杜康控股、皇沟酒业、寿酒集团、宝丰酒业、宋河酒业、贾湖酒业、蔡洪坊酒业、天明民权葡萄酒等重点酒类生产企业,以及省内重点流通企业、省市酒业协会、相关商协会负责人,有关行业专家也参加了会议。

会上,省工信厅厅长李涛代表省白酒业转型发展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2019年全省白酒业转型发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他说,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我省白酒业自2017年10月转型攻坚以来,品质稳步提升,品牌影响力美誉度明显提升,市场占有率不断提高,连续2年实现了20%以上的增长。刚刚过去的2019年,8家重点白酒生产企业主营业务收入是2017年的1.55倍、入库税金是2017年的1.3倍。其中,仰韶酒业主营业务收入从8.85亿元到突破20亿元,是2017年的2.26倍;入库税金从0.77亿元到突破3亿元,是2017年的3.9倍。

谈到下一步工作,李涛表示,要从“多点发力,稳定提升豫酒品质”“多措并举,持续营造‘河南人喝河南酒’‘豫商卖豫酒’的氛围”“分类施策,积极推动企业重组上市”“固本拓新,全力提升省内市场占有率”“优化环境,激发企业内生动力”五个方面加大工作力度。

随后,三门峡市政府、淮滨县政府作为与会的重点市县政府代表,就如何支持仰韶酒业、五谷春酒业发展进行了发言分享。仰韶酒业、皇沟酒业,作为与会的白酒企业代表,就2019年和今年以来白酒业转型发展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发言。两家流通企业代表,河南酒便利商业股份有限公司和河南金之义酒业有限公司,分别就各自的豫酒销售工作、经验作了发言。

作为2019年表现最活跃的豫酒生产企业,仰韶酒业董事长侯建光在发言分享经验时说,刚刚过去的2019年,仰韶酒业通过品牌提升、强化科研、营销深耕、积极转型,销售收入一举突破了20亿,纳税3亿。科研方面,陶融型白酒酿造工艺进入中国酒业协会《一级品酒师》培训教材,并成功申请了《仰韶陶融型白酒团体标准》。先后获得“河南老字号”“第四批国家绿色工厂”“世界美酒特色产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等多个国家级重要奖项及40余项各种荣誉,企业实力得到提升,发展实现了新的飞跃。

2019年,皇沟酒业同样取得了不俗的业绩,公司董事长高全友在发言中介绍了他们的经验。他说,2019年皇沟酒业围绕实施“两大创新”,推进“三大项目”,开展“五大活动”,全面推动运营机制转型升级,实现了企业高质量发展,全年完成销售收入3.68亿元,同比增长11%,上缴税金2100万元,同比增长38.45%,朝着既定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表彰颁奖阶段,省白酒业转型发展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新伟、刘满仓为仰韶、赊店、五谷春、杜康、皇沟等10家白酒生产企业和酒便利、金之义、省副食等5家酒类流通企业,仰韶、皇沟2家高速增长酒企以及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等3家为豫酒转型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分别颁发了2019年度河南省白酒业转型发展特别贡献企业证书、2019年度河南省白酒业转型发展十强企业证书、2019年度河南省白酒业转型发展高增长企业证书、2019年度助力河南省白酒业转型发展优秀酒商证书及2019年度支持河南省白酒业转型发展先进单位证书。(宋健)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