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创文让城市更美丽

2020年08月21日17: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王松林 张空 )现在,走在南阳市卧龙区的大街小巷,闪亮的公益广告随处可见;街道路面也铺上了新沥青,干净、顺畅;公厕经过改造,更加洁净、方便、人性化了。卧龙区开展创文工作以来力改善人居环境,净化城市环境,让城市更加美丽。

在卧龙区卧龙岗街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关爱未成年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南阳市民文明公约”等公益广告随处可见,成为该街道的一道靓丽风景。自创文以来,卧龙区对市城区七一路、文化路、人民路、梅溪路、工业路、滨河路、中州路等路段的铁艺架进行刷漆,新更换公益广告2200多块,新安装公益广告喷绘900平米;各街道更新背街小巷老旧破损公益广告1775块,新增2800余块,造了浓厚的创文社会氛围,扮靓了城市风景。

近日,卧龙区梅溪街道对辖区内17座公厕的墙地砖、洁具、采光照明、扣板吊顶等硬件设施全部进行更换和装修,进一步完善公共厕所设施布局,提升硬件水平,优化建筑形式。在卧龙区车站街道,对该街道辖区的5号公厕进行整改,在缘石坡道整修和残疾人通道达标上下功夫。同时,重新安装公厕的新洗手池,并进一步落实专人进行管护,确保百姓入厕更加方便,更具人性化。目前,卧龙区区管公厕98座中改造完成92座,社管公厕115座中共计开工57座,占总改造数量半数。

背街小巷虽然不起眼,却和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卧龙区对辖区基础设施较差的200余条背街小巷道路实施整体沥青铺筑。截至目前,已完成光武街道、武侯街道、七一街道、卧龙岗街道、梅溪街道、车站街道、七里园乡等共计65条背街小巷约450854平方米沥青摊铺,剩余道路正紧张有序推进。整修后的背街小巷,道路干净整洁,面貌焕然一新,居民的幸福感大大提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