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来1万吨储备冻猪肉!年内累计投放将达50万吨

2020年08月11日09:23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10日电 华储网10日发布通知,华商储备商品管理中心有限公司组织实施中央储备冻猪肉投放工作,将于8月14日出库投放竞价交易1万吨。

  来源:华储网

  中新经纬客户端梳理发现,8月14日交易的中央储备冻猪肉将是年内第28次投放,累计投放量将达50万吨。

  国家统计局10日公布数据显示,2020年7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7%。食品中,猪肉价格上涨85.7%,涨幅比上6月扩大4.1个百分点。对此,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董莉娟解释称,食品中,随着餐饮服务等逐步恢复,猪肉消费需求持续增加,而多地洪涝灾害对生猪调运产生了一定影响,供给仍然偏紧。

  粤开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院院长指出,猪肉价格继续上涨的空间有限。生猪出栏同比降幅收窄,存栏连续三个季度环比增长。生猪供应好转,在经历6月和7月连续两个月的涨价后,后续猪肉价格继续大涨的可能性不大。

  另据新华社报道,农业农村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当前生猪生产持续恢复向好,为后期增加市场供应提供了有力支撑,下半年猪肉供应将持续改善,价格再继续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