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开封,品味陶香!仰韶“陶香之夜”助力八朝古都“夜经济”

2020年07月25日21: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4日,席卷全省的“仰韶彩陶坊杯”打卡夜市挑战赛线下活动第三站,在“八朝古都”开封市的著名景点清明上河园拉开序幕。

活动当晚,来自开封政商界嘉宾,以及省、市媒体代表,开封的消费者,一起加入了“逛夜市,喝陶香”的狂欢中,现场近600人共同为开封夜市经济干杯,感受八朝古都的“人间烟火气”。

开封非物质文化遗产基地清明上河园景区与拥有7000年仰韶文化底蕴的彩陶坊的联手,让这个陶香之夜更加具有感召力,晚上7点,夏夜还没真正降临,偌大的露天场地,一下子涌满了顾客。

坊间常传“开封的正宗美食都藏在巷子深处”,而在这里,除了“深巷子里味道”:小笼包、杏仁茶、黄焖鱼、炒凉粉等这些开封夜市“扛把子”美食外,还有正宗的开封味儿,搭配原汁原味的开封腔、吆喝声、锅碗瓢盆的撞击声此起彼伏,而在当晚古香古色的陶瓶装酒和神秘的“五人广场舞”更是吸引着人们的眼球,品一口陶香酒,仿佛步入历史画卷,久违的古都烟火气儿扑面而来。

借势夜经济,彩陶坊“燃爆”这个夏季

这次“彩陶坊杯”夜市打卡挑战赛活动以震撼音浪点燃夜市欢潮动能,用活力四射的演绎带给观众精神上的享受,以传递青春、活力、乐活的生活态度。同时在美酒、美食、美景、精美礼品等的加持下,打造当晚开封清明上河园景区内打卡地标,成为城市夏夜的亮丽风景线。

用奖品加持引爆全场氛围

“我们是信阳的,家人一块过来玩儿,刚才一看到彩陶坊酒的标牌就停下来了,我们那也有彩陶坊,也是刚举办了活动,所以在这儿碰见了就也参与一下。”

“他们都手太快了,我们刚听明白活动规则就有人去已经去领礼品了,我们也刚刚关注咱们出彩华东微信公众号,还转发了朋友圈,希望还能领到奖品。”

“我们是想要咱们酒具的,听说只有20套,我们是提前通过朋友圈了解咱们活动了,早就按要求准备了,肯定有的一套酒具。”

活动现场人流如潮,主持人刚宣布完规则,一直等候在旁的游客便迫不及待地行动起来了,还有些本地游客是提前通过朋友圈宣传了解到了活动规则,提前做了准备功课,相较于其他游客多了几分胜算。

活动刚开始10分钟,100份洞藏彩陶坊地利鉴酒便被“一抢而空”,许多游客只能望洋兴叹,最后工作人员应大家强烈要求额外拿出20瓶酒让更多喜欢彩陶坊的游客参与到活动中来。

“彩陶坊杯”夜市打卡挑战赛第三站,之所以会选择开封,首先是因为开封不仅是八朝古都,开封夜市还是中国夜市的鼻祖。在开封,除了热闹的现代夜市,还有一些模仿古代的夜市,吸引大批对美食文化氛围感兴趣的客人。

其次,开封市河南省中原城市群的核心城市、中原经济区中心城市、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全省文化产业发展和文化体制改革试点城市。

其三,作为“八朝古都”的开封,拥有着得天独厚的文化旅游资源,清明上河园内“东京梦华”、“包公巡案”“布袋木偶”等活动的精彩演出让烟火气儿十足的开封城“夜市经济”更加火爆。

而此次“仰韶彩陶坊杯”打卡夜市挑战赛活动在开封清明上河园内举行,充分利用了景区内庞大的客流量资源,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促使彩陶被更多人了解认知的机会增多。同时,此次活动的举办也为景区添加了新元素并带来了经济效益,最终双方达成共赢。

这次仰韶酒业精心谋划的打卡夜市挑战赛,在清明上河园热闹非凡的夜市街,唱响了“到河南喝陶香”的夜市主旋律,为开封“夜经济”增添了无限活力,同时,也让广大游客感受了八朝古都浓浓的“人间烟火气”。(宋健)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