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最努力的拆二代:送外卖顺便收房租 做蓝骑士2年多表现优秀

2020年06月23日11: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如果你家在郑州,有幸赶上拆迁分了好几套房子,你会选择如何度过余生?是会选择收租度日还是体验一下不一样的生活?

昨晚,抖音上一名郑州饿了么外卖员送外卖顺便收房租的视频火了,单条点赞量突破112万。他叫郭喜海,是郑州高新区元通站的一名蓝骑士,今年32岁。几年前高新区沟赵乡拆迁,郭喜海家里分了5套房,同事们送了他一个外号:“房东”。


“年轻人嘛,你分再多的房子,那毕竟也不能直接吃,还是要通过自己的双手去工作。”在郭喜海看来,“拆二代”也不能躺着不工作,要找到自己喜欢的事,这样人生才有价值。中专毕业之后,郭喜海干过厨师、保安、快递员,加入饿了么之前的一份工作是工厂仓库管理员,“天天坐在那里守着,也没有人可以说说话,感觉很无聊,干了2年就待不下去了,我就想,再换工作一定要换一个可以和人交流的工作!”郭喜海说,之前不停换工作,是因为一直没有找到喜欢的行业。

选择做一名蓝骑士,对郭喜海来是个巧合。从仓库管理员的岗位上离职之后,他偶然碰到一个饿了么骑手,顺口问了一下这份工作怎么样。听完对方介绍之后,郭喜海觉得这份工作比较自由又能接触到不同的人,很适合他。于是到家附近的饿了么高新区元通站报名成为一名蓝骑士,一跑就是两年多。


跑单就像打游戏 最多一天顶风冒雪跑了76单

跑单的日子里,让郭喜海最难忘的是2018年元旦。早上9点多他开始跑单,前20单顺风顺水的,到11点多觉得不对劲,手上的单越来越多,同一时刻待送达9单,待到店11单。”商家、客户都打电话过来问啥时候来拿餐、什么时候能送过来?郭喜海当时就懵了。

“只能拼命的跑,跑到下午2点才全部送完,电动车一点电都没有了,只能推回家。总共跑了38单,超时18单,是不是老刺激了?”郭喜海说。

除了“房东”、“拆二代”这些外号,同事还都喜欢喊郭喜海“浪老师”,因为他风趣幽默,热情活泼。郭喜海说,他非常喜欢这份工作,可以和不同的人沟通交流,送餐也是充满了欢乐。“去年12 月份的一天,大雪片儿下得哗哗的,恶劣天气嘛定单特别多,我一直坚持到晚上10点多,跑了76单,是这2年多跑单最多的一天,非常累,但是也特别爽!衣服裤子全都湿了!那天那天我对同事说,我今天改名字了,请叫我大湿兄!”

他觉得跑单就像打游戏,有时间限制,要在有限的时间里完成配送。送完餐听到客户说“谢谢师傅”、“辛苦了”、“路上注意安全”,会觉得很暖心,等于你的服务客户认可了,再苦再累也都值了。“这也像打游戏,成功通关赢得了奖励。”

因为热爱所以优秀 入选“尖刀战士”支援新站点当“总教头”

尖刀队“尖刀战士”不是一个奖项,是饿了么从各个站点里挑出跑单能力强、服务能力比较好的骑手,执行特殊的支援任务而组建的特殊队伍,比如新开的站点需要一些骨干蓝骑士对新人进行指导、支援。郭喜海就是一名“尖刀战士”,正好郑东新区新开了一个站点,他就被派去带新人,又多了一个新外号:“总教头”。

饿了么元通站的站长孙俊超说,本来以为他不差钱只是来体验生活,没想到这么有冲劲儿。年底跑单多的会有年终奖,站点的同事们都卯着劲儿,几乎不休,他也是一样,还拿到了去年的年终奖。疫情期间他也坚持在值班,没单也要坚持,一天都没有歇过。

郭喜海说,疫情期间,所有在家隔离的人们出不了门,买点东西也不方便,骑手在这个时候就显得非常重要,骑手多跑跑,大家少出门、少接触,也是为抗疫做出了贡献。“我媳妇也注册了众包骑手,不忙的时候,她也会去跑单,人家是夫妻双双把家还,我们是夫妻双双把餐送。换了这么多份工作,我觉得做蓝骑士让我很有成就感,只要是我身体好好,我会继续跑下去。”(薛素芬)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