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民营企业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圆方集团职工回信座谈会在郑举行

2020年05月04日17: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日上午,河南民营企业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圆方集团职工回信座谈会在郑州召开。全国政协常委、省工商联主席梁静主持会议,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德才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的十九大代表、圆方集团党委书记、总裁薛荣现场发言。省工商联驻会领导周新萍、程国平、赵纯武、刘国勤、孔火团、马跃峰、陈占亭,民营企业家和省直商会代表薛景霞、徐晓、王剑、王庆云、石聚领、曹永彬、王鹏、王开凡,郑州市、周口市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圆方集团总经理李圆方等参加活动。

圆方集团党委书记薛荣发言

薛荣说,3月3日,她带领的圆方集团党员突击队在湖北十堰人民医院奋战近一个月后平安归来,在接受医学隔离期间,她突然萌生了把心里话给总书记说说的想法,于是代表圆方6万普通职工给总书记汇报了他们坚守本职岗位、积极参与抗疫的情况,也表达了他们共担责任、共克时艰的决心。 薛荣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是给所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全体劳动者的肯定和鼓励。她表示,请总书记放心,圆方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一定牢记嘱托,不辱使命,在平凡岗位上续写更出彩的故事。

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德才发言

李德才代表省工商联、省总商会向圆方集团所有职工表示衷心祝贺和崇高敬意。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给圆方集团职工的回信是对圆方集团员工的亲切关怀和巨大鼓舞,是对圆方集团服务社会事业,关键时刻挺身一线、忘我牺牲、无私奉献抗“疫”行动的充分肯定和巨大支持,是对广大劳动者的节日问候和勉励,是对伟大劳动精神的赞扬和激励。他讲到,总书记的回信,表达了对民营企业的真挚关爱和殷切期盼,必将鼓舞广大民营企业坚定信心、保持锐气、抢抓机遇把企业发展好,把就业保障好,把社会责任履行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新的力量。

他强调,一要尽快组织安排全省各级工商联、商会组织深入持久学习总书记给圆方集团回信所表达的关爱鼓励期盼和各项要求,把精神力量转化为促进企业复产复工的巨大动能、扎实行动。二是全省各级工商联要迅速推动广大民营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认真学习总书记的回信精神,深刻理解总书记回信的丰富内涵和殷切期望,认真学习圆方集团关键时刻家国与共、不怕牺牲、报效社会的高尚境界,学习圆方集团攻坚克难、勇于拼搏、愿赴国难、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学习圆方集团关爱员工、率先复工、稳定就业、保障服务的企业情怀,学习圆方集团政治引领、党建聚力、担当进取、服务人民的价值追求。要把总书记的关怀转化为河南民营企业和广大非公人士满满精神动力和高涨饱满的发展热情,家国与共、支持大局、服务大局,贯彻“六保”“六稳”要求,提升企业发展水平,为全面小康作出河南新的贡献。

梁静强调,全省各级工商联、商会和广大民营企业家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讲好圆方故事,讲好民营企业家抗“疫”故事,讲好企业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的故事,提振民营企业信心,增强民营企业斗志,推动经济健康发展。(肖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