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祖杜康当选庚子年“黄帝拜祖大典”供奉用酒

2020年03月23日12: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三月三,拜轩辕。肇始春秋,绵延至今。今年,与以往不同,这个特殊的春天,拜祖大典“搬”进了移动端。据悉,庚子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将于3月26日,在河南郑州新郑黄帝故里轩辕广场如期举行。大典将调整拜祖方式,以“现场无嘉宾、无观众、无演员表演” “大典规格不降、影响力不降”为基本遵循,在郑州市新郑黄帝故里景区简约庄严举办。

酒祖杜康小封坛再度成为大典供奉用酒

同祈福,共战“役”。今年的拜祖大典,洛阳杜康控股的核心产品——酒祖杜康成为大典供奉用酒。与全球华人一起追思黄帝功德,并为在这场战“疫”中涌现出的天使和勇士祈福,祈祷山河无恙,国泰民安。

三月三,拜轩辕 酒祖杜康当选庚子年“黄帝拜祖大典”供奉用酒

三月三,拜轩辕 酒祖杜康当选庚子年“黄帝拜祖大典”供奉用酒

今年的大典主题为“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睦和谐”,将重点突出“长江黄河共战疫,轩辕黄帝佑中华”这一主线,同时屏幕前的“你”将成为主角,酒组杜康将与全球华人一同“穿越”,置身新郑黄帝故里轩辕广场,在象征幸福的祈福树前许下美好心愿。

酒祖敬始祖,跨越古与今

杜康与黄帝渊源深厚。

黄帝,中华人文初祖,杜康,中国酒界鼻祖,据史料记载,杜康是黄帝时代的人,他从“空桑秽饭”的自然现象中得到启发,造出了开天辟地的第一杯秫酒,成为举世公认的“酒祖”。杜康将酿造好的秫酒并献给轩辕黄帝,被黄帝任命为“宰人”。

三月三,拜轩辕 酒祖杜康当选庚子年“黄帝拜祖大典”供奉用酒

五千年来,杜康酒见证了中国酒文化的发展历程。

从魏武帝曹操“何以解忧,唯有杜康”的豪迈气概;到竹林七贤酒醉刘伶“一醉三年”的历史美谈,从诗仙太白、诗圣杜甫等文人墨客对杜康酒的赞美,到周恩来总理“复兴杜康,为国争光”的殷切期望。杜康酒不仅成为中国白酒的代名词,也印证了华夏五千年灿烂文明。

三月三,拜轩辕 酒祖杜康当选庚子年“黄帝拜祖大典”供奉用酒

五千年前,酒祖杜康献酒黄帝,五千年后,新一代杜康人结合传统造酒技艺与现代科学技术,将精心酿造的代表杜康酒最高品质的酒祖杜康供奉人文始祖,上演了一出古与今的完美对话,而杜康积极参与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是对中华民族历史悠久的根源文化的传承,更体现出杜康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宋健)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