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青花·洞藏年份酒升级换代,单瓶出厂价上调10元

2020年01月22日16: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大河网近日从河南赊店老酒有限公司获悉, 元青花·洞藏年份酒已进行升级换代。知情人士还透露:其中的主力单品元青花·洞藏年份10出厂价上调10元/瓶;2020年2月中旬将正式向郑州区域、南阳区域团购渠道、流通渠道、商超渠道等全面导入。

自“豫酒振兴”战略实施以来,赊店元青花洞藏年份酒在政策红利的赋能下表现抢眼。中原消费者在喝到优质豫酒的同时,见证着一个名酒品牌的实力与担当。春节营销旺季期间,赊店元青花·洞藏年份10升级换代、调价的背后,藏着怎样的战术考量?

升级核心:扶正“洞藏年份”

元青花·洞藏年份酒升级换代的主要变化是在于名称标识。

此前,元青花·洞藏年份酒的产品名称主要呈现为“赊店元青花”,“洞藏年份”是以印章形式出现,并且不够突出。而从曝光的谍照来看,二代元青花·洞藏年份酒扶正“洞藏年份”,直接将“洞藏年份”作为商标名称的主要部分,最终呈现出“赊店元青花洞藏年份”的名称标识。

一代元青花·洞藏年份10(左)与二代元青花·洞藏年份10(右)

除此之外,“赊店元青花洞藏年份”的产品名称标识在包装盒、手提袋、中转箱全套包装中统一使用,彻底扶正“洞藏年份”。

产品战略指向:凸显品质价值

自2017年产品从内部赠饮转为市场运营,元青花·洞藏年份酒凭借其“醇厚不烈洞藏柔”的独特品质,成为了大众消费者青睐的对象,获得了市场与口碑的双丰收,“洞藏柔”也成为豫酒品质的又一个担当。

“此次升级换代,主要是为了凸显产品‘洞藏年份’这一核心品质价值。”有行业人士分析认为,元青花·洞藏年份酒最核心的竞争力就在于:古窖酿造与恒温洞藏的两大硬实力。

老窖池酿造的酒,让其拥有了优质的原酒;在此基础上,再入地下14米深的山体洞藏酒窖中历经岁月静养,既保留了老窖的醇厚,又去劣存柔,使其口感醇厚不烈,最终形成了独有的“洞藏柔”。

行业人士向大河网补充说:“赊店元青花洞藏年份酒的这次升级,就是来自于对产品的品质自信。”

大河网在郑州对烟酒店进行走访,当问及豫酒的品质数哪个产品最被认可时,都把赊店元青花洞藏年份酒推崇备至:“这是我们河南的品质担当,2019年元青花洞藏年份酒还获得了中国白酒酒体设计奖,在全国浓香型白酒排名中排第三,在河南排第一。”

有来自终端店、消费者的口碑,有来自行业专家的集体赞誉,这次包装升级突出“洞藏年份”,并不能叫品质“自信”,而只是将固有的价值给明确讲出来,更好地践行赊店老酒的产品战略:品质,品质,还是品质!

价格提升,回归价值本质

刚过去的2019年是名酒中的名酒年,这一年,名酒通过集中的营销改革和大单品升级换代,实现了价值的进一步回归。

作为元青花·洞藏年份酒乃至豫酒中的主角,元青花·洞藏年份10牢牢占位250元到300元价格带,此次以升级换代为契机的提价,也被渠道评价为价值回归的顺势而为。

“去年表现抢眼,在各种品牌体验活动的帮助下,走量很大,尤其是团购渠道。”一位南阳经销商向记者透露,元青花·洞藏年份10去年量价齐升,消费者认可度高,有很好的提价基础。

“现在豫酒正在与全国名酒竞争,不提价就意味着倒退,元青花·洞藏年份10基础好,提价10元完全没问题。”另一位郑州经销商表示,元青花·洞藏年份10性价比高,而在激烈的豫酒市场竞争中,需要更高的价位支撑来实现价值回归。

作为豫酒的一款标杆产品,元青花·洞藏年份10升级换代,其品牌势能将进一步释放,拉升其品牌高度。而以升级换代为契机提价,一方面源自于市场对“洞藏年份”的认可,另一方面也是元青花·洞藏年份10品质自信、品牌自信的重要体现。

当前,赊店老酒已吹响主板上市的集结号,而元青花·洞藏年份10以新一轮的扩张,为赊店老酒新年度的市场征战打开了更大的空间。(宋健)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