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渑池·小小说创作基地落户仰韶酒业

2019年11月18日12: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7日,“中国渑池·小小说创作基地”挂牌仪式在仰韶酒业会议室隆重举行,中国作家协会原副主席、著名作家谭谈,三门峡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马占方,三门峡市文联副主席戢彩玲,渑池县委副书记刘军伟,渑池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石线伟,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副会长、著名评论家孟繁华,中国小说学会副秘书长、广东财经大学人文学院院长江冰,河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著名作家墨白,《百花园》《小小说选刊》总编辑任晓燕,渑池县文联主席李向阳,仰韶酒业党委书记、董事长侯建光,仰韶酒业党委副书记、酒业公司总经理郭富祥等领导出席活动,与来自全国各地的文学名家200余人共话仰韶文化,探秘陶香密码。

侯建光在致辞中表示,仰韶酒业成长于7000年的仰韶文化沃土,传播仰韶文化、中原文化、华夏文化是我们必须担负的责任。在这一点上,各位作家们和仰韶有着共同的默契和追求。希望大家以这方“小小说基地”为平台,立足民族、立足传统,承担起繁荣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责任,创作出更多讴歌时代、赞美家乡、宣传仰韶的好作品,丰富人们的精神生活,传达文学和美酒的无限魅力!

刘军伟表示,全国小小说基地落户渑池,对提升渑池文艺事业繁荣发展有积极作用和影响。渑池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令人神往的文化圣地,近年来,渑池立足资源优势、发挥地域特色、聚焦文艺振兴,深挖文化内涵、强化人才培养,涌现出一批批文学创作队伍,优秀文学作品层出不穷,文学粉丝越来越多,百花争艳、竞相绽放。同时希望文学创作者未来能够继续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出反映时代发展,有思想、有温度、有力量的作品。

马占方指出,“中国渑池·小小说创作基地”这一“国字头”文学艺术阵地的成立,是渑池乃至全市文化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对宣传推介仰韶文化,进一步提高渑池县的知名度、美誉度产生积极影响。希望渑池县充分利用和发挥好创作基地的作用,在沟通内外、培养队伍、文学创作等方面积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助力全市文化高地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期望文学名家多到三门峡走一走、看一看,用手中的笔书写天鹅之城和仰韶大地砥砺奋进的精彩华章,用手中的镜头鲜活定格跨越发展的历史瞬间。

谭谈表示,寻根华夏,探秘仰韶,不仅仅触摸到了文明跳动的脉搏,更是找到了人们恣意欢畅最原始快乐的源泉,那就是酒。酒是物质的文化,文化是精神的酒!小小说创作基地在仰韶落户,是酒和文化的完美结合,从此以后,文人墨客、诗词名家将在这里以酒酿诗、以文歌酒,美酒与美文相伴,与美意相契,因酒美而自由,因自由而生美文,成就生命中的灿烂与通透。

下午,文学名家一行走进仰韶生态酿酒园,先后参观了非公党建文化展馆、陶藏馆、万吨洞藏酒窖、酿酒车间、仰韶酒文化博物馆等极具仰韶特色的展馆,从细节处感受企业浓厚的文化氛围,从发展历程窥知生产经营的制胜法宝。酒不醉人人自醉,名家们品尝过彩陶坊酒之后,纷纷赞叹酒之绵软、醇香,正是仰韶文化孕育了陶香美酒,这一杯杯都是仰韶文化的精髓。(宋健)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