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湖酒业与河南博物院签约战略合作

2019年11月14日18: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贾湖骨笛,妇好鸮尊,云纹铜禁,莲鹤方壶,玉柄铁剑,刻花鹅颈瓶,杜岭方鼎……河南博物院的这几个镇院之宝,竟然都出现在贾湖酒业的中原味道产品中?11月13日下午,贾湖酒业与河南省博物院在漯河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解开了人们心头的谜团。

当天,由河南省白酒业转型发展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支持、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豫酒中原行 佳酿醉漯河”推广活动在漯河市迎宾馆隆重举行。河南省白酒业转型发展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满仓及省工信厅、商务厅和漯河市领导,相关专家,豫酒重点企业代表、各行业协会与经销商代表、省内外主流媒体代表等近300人齐聚一堂,推介大美豫酒,弘扬底蕴深厚的豫酒文化。

在这场由贾湖酒业主场协办的推介活动上,贾湖酒业董事长张彪在致辞时介绍说,贾湖,文明起源,酒乐圣地。贾湖遗址发现的新石器时代的契刻符号,距今已有9000年的历史,将中国文字史向前推进了4000多年;出土的国宝七音阶骨笛,将中国音乐文化史向前推进了3000多年;更重要的是贾湖遗址发现的酿酒遗留物,将中国造酒史向前推进了2000多年。作为9000年贾湖文化的传承者,贾湖酒业集团以弘扬9000年酿酒文化为己任,秉承先民的智慧结晶,刻苦钻研、不断创新,致力于在新时代为国人酿造一瓶纯粮健康的贾湖美酒,向世界传递贾湖文化和中原文化。

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河南博物院院长马萧林则以《贾湖遗址与贾湖酒文化》为主题,从远古时期贾湖人掌握的原始酿酒方法讲起,一直谈到今天中原大地厚重的酒习俗、酒文化,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述,赢得现场听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对于双方的战略合作,贾湖酒业党委书记、总经理孙耀州表示,通过文化和产品的结合,实现跨界营销。贾湖酒业借助河南博物院为贾湖文化背书,更好带动贾湖酒的销售;同样,河南博物院借助贾湖的产品作为介质,更好的推广馆藏文物和产品,让更多人认知贾湖文化,了解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华夏文明。(宋健)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