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8届世界杯国际调酒师大赛11月4日举行 宝丰酒将登世界舞台

2019年10月22日15: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21日,2019年第68届世界杯国际调酒师大赛新闻发布会在天津召开。会上宣布,2019年IBA年会暨第68届世界杯国际调酒师大赛将于11月4日-7日在成都世纪城会议中心隆重举办。

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刘员,秘书长秦书尧,副秘书长王祖明、赵禹等协会领导,宝丰酒业有限公司、汾酒集团,重庆江小白品牌酒业有限公司,以及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泸州国粹酒业等酒厂代表共同出席了此次发布会。

据了解,调酒专业组织国际调酒师协会(IBA)于1951年在英国成立,目前 共有65个国家(或地区)会员。截至目前,IBA年 会暨世 界杯国际 调 酒师大 赛 ,已经延续了67届,是全 球 覆盖面 最 广,最高规格最高水准的大赛,是每年为数不多的世界级重要赛事之一,堪称调酒界的“奥林匹克大赛”。

用白酒调制鸡尾酒

刘员在发布会上介绍,近年来,鸡尾酒是酒类消费的热门话题,但“白酒鸡尾酒并不是我们首创,而是国际友人给我们出的点子”。这充分说明国际市场对中国白酒的渴望和认可。

刘员表示,用白酒调制鸡尾酒对于在国内酒吧业培育白酒鸡尾酒的氛围,教育中国调酒师改变观念创新发展,占领“家门口”的市场和年轻饮者入门教育阵地,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秦书尧介绍,此次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为促进产业国际化进程,与IBA达成合作,遴选了9款代表性白酒产品,由其65个会员国(地区)调酒赛事冠军及酒类专家进行品鉴体验。届时,这些来自世界各国的近400位专家将聚首共谋,商讨白酒国际化发展策略,发布对中国白酒的权威研究成果。

秦书尧还透露,此次IBA世界杯国际调酒大赛目前报名已经核准的90位参赛选手,其中85位将用白酒设计配方参赛;9家中国白酒企业协办单位,其中五粮液、洋河、汾酒、舍得、宝丰、红星、重庆江小白、泸州国粹酒业8家企业将作为本次比赛的基酒,正式登上国际鸡尾酒的舞台。

宝丰酒将登世界舞台

本次IBA世界杯鸡尾酒大赛共选择了9款烈性酒作为调酒师比赛的基酒,其中8款为中国白酒,除五粮液和泸州外均为清香型或大清香范畴白酒,另外一款为伏特加产品,这充分说明中国清香型白酒是最具国际化、最适合调制鸡尾酒的中国白酒。

宝丰酒凭借典型的清香型白酒的风格特点和超高的品质特点,成为继2018年入选本次赛事中国区选拔赛指定用酒后,再次入选本次世界杯国际调酒师大赛总决赛。届时,宝丰酒将与另外7款中国白酒携手共登世界舞台,共享世界荣耀。(吴华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