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韶酒业“彩陶坊之夜”晚会精彩绽放伊川

2019年10月12日19: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1日,由仰韶酒业主办的“彩陶坊之夜晚会”在伊川盛大举行。陈少华、陈寒柏、大喇叭组合、白军选、朱军、大张凡、乐洋、唐满意等艺术界大咖,为伊川人民奉上一场超强阵容的视听盛宴。

19时30分,伴随着《天时地利人和》《陶娘》动人的歌声,彩陶坊之夜晚会拉开了序幕,脍炙人口的经典旋律,引起了人们的情感共鸣。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戏曲,还有魔术、相声......众星带来精彩纷呈的节目,让现场高潮不断。

仰韶酒业党委书记、董事长侯建光表示,伊川文化灿烂,是华夏文明的发祥地之一,范仲淹、程颐、程颢等历史名人先后在这里生活,程门立雪的典故传下千古美谈。仰韶文化中晚期,亦即黄帝时代,陶器的生产在人们的生活中日益重要,伊川土门仰韶文化遗址出土的彩陶缸,被学术界命名为“伊川缸”,闪烁着远古文明的灿烂!黄帝时期谷物种植的富裕,使酿酒一度达到了鼎盛。我们的先民们用火烧制彩陶,用陶酿出美酒,用酒敬天祭地。今天,仰韶酒业作为仰韶文化的传承和发展,依然在用陶酿酒,并连续六年代表天下美酒供奉中华人文始祖黄帝。

仰韶彩陶坊酒作为一款“有情怀、有颜值”的酒,是7000年仰韶文化的重要载体之一,流淌着华夏文明与自信。2018年,仰韶酒业作为豫酒唯一,被河南省工信厅授予“河南省质量标杆企业”荣誉。2019年,仰韶酒业在河南省商务厅开展的“河南老字号”认定活动中,在文化传承、工艺创新、品质提升、品牌打造等领域表现突出,被认定为“河南老字号”。自2018年以来,河南省五位省领导相继调研仰韶酒业,力度空前,这其中传递出的不仅仅是一个品牌的吸引力,背后是一代代仰韶人不变的匠心传承。

伊川工商联副主席、洛阳新创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守记表示,当前省委省政府做出“豫酒转型发展”的战略部署,为河南白酒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政策与市场机遇,希望伊川商界朋友诚信经营,不断壮大,爱豫酒、卖豫酒、推豫酒,为振兴豫酒产业、弘扬中原文化尽心竭力,为伊川乃至中原经济建设做出贡献。(宋健)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