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什么道理?!家里手机信号差联通建议:把手机4G调成3G用

2019年08月20日10:09

来源:大河网

  联通手机信号在王喜家中从4G变成了3G

  河南商报记者韩忠林刘鹤洋文/图

  “我家的联通信号非常差,经常打着电话突然就中断了;朋友打的电话,很多也接不到。”近日,位于郑州花园路与东风路交叉口的蓝堡湾小区业主王喜(化名)向河南商报记者反映,因为信号差,他向联通客服进行投诉,联通工作人员上门检查后,让他把4G调成3G用。对这个解决方案,他不能接受。

  问题

  联通用户家里手机信号不稳定工作人员让用户把手机4G调成3G用

  “手机放在床头,有时候自己就没有信号。朋友们给我打电话打不通,还以为我‘失联’了。”家住郑州市蓝堡湾的王喜说,不知道什么原因,家里的联通信号特别差,经常不能正常使用。

  王喜说,大约两年前,他办理了398元的联通4G冰激凌套餐,原本想着可以畅享无限流量,谁知后来竟然会为打电话发愁。

  因为信号差,王喜拨打联通客服进行了投诉。“工作人员上门检查后,说让我把手机4G调成3G用。”王喜说。

  对于这个解决办法,王喜不能接受。王喜表示,自己居住的蓝堡湾小区,紧邻区域商圈,较为繁华,加上附近还有数码产品市场,按说信号不应该差。

  “因为信号的问题,以前我经常找联通公司投诉,他们总是说基站正在升级,让我等两三天。”王喜说。

  楼栋里其他住户有没有类似情况?王喜表示,由于没有询问过邻居,不是很清楚。

  探访

  手机信号自动从4G变成了3G家中不同位置信号强弱不同

  8月16日,河南商报记者来到蓝堡湾小区,对王喜家里的联通信号进行了体验。

  刚到位于蓝堡湾三期2号楼22楼的王喜家,河南商报记者发现王喜的手机信号是正常的满格(4格)状态。

  “就是很不稳定,过一会儿信号可能就会变弱。”王喜说。就在王喜说完这句话不到两分钟时间,王喜和河南商报记者发现,他的手机信号减少到两格。

  王喜介绍说,家里的联通信号很奇怪,有时候哪儿的信号都不好,有时候换个地方就会好一些,“就这个客厅,落地窗那儿的信号就比门口儿的好一些。”

  那么,信号不好会不会是手机的问题呢?为了验证这个问题,河南商报记者也拿出一部使用联通卡的手机,发现信号在一格到两格之间波动。

  更有意思的是,王喜在卫生间门口站立了一段时间后,他的手机信号自动从4G变成了3G,直到记者离开,始终没有变回去。

  “每月400元钱的套餐,享受的就是这种服务。”王喜说,最让他无法接受的,不是信号差,而是始终没有得到解决,联通工作人员还用把4G调成3G的方式搪塞。

  回应

  为用户家里安装信号放大器临时解决信号差问题

  针对王喜家遇到的手机信号差问题,8月19日,河南商报记者来到位于郑州市花园路与三全路交叉口附近的中国联通郑州市分公司了解情况。一名常姓工作人员对记者提出的问题进行记录后,表示将和公司网络、客服等部门沟通核实后,给出答复。

  当天下午6点左右,联通公司一名负责基站维修投诉的陈姓工作人员联系了河南商报记者,并对相关情况进行了说明。

  陈姓工作人员表示,联通的设备有两种信号覆盖方式,一种是室外基站覆盖,另一种是楼道基站覆盖。后者主要覆盖电梯、地下车库、楼道等区域,家里边的信号也会稍微覆盖一些,但是覆盖效果不会太明显,关门以后信号会衰减。

  “屋里边覆盖的主要是室外宏站信号。”陈姓工作人员称,因为王喜家的楼层比较高,所以宏站信号覆盖不是太好。

  “当时跟用户说的是4G主要用来上网,3G用来打电话。”陈姓工作人员解释,打电话的时候把4G信号调成3G,信号强度会高一些,更有利于使用。

  陈姓工作人员说,已经与王喜电话联系,计划本周三为用户家里安装一个信号放大器,把室外的信号引到室内,临时解决信号差问题,“装好后的效果还得看情况,毕竟22楼比较高,如果室外信号好的话,接收效果会好一些,如果室外信号也比较弱,那么经过放大器处理的信号,效果会稍微有所改善,但不一定会改善多少。”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