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洋大学调研队实地调研假发产业

2019年08月06日15: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1日至7月15日,中国海洋大学赴许昌乡村假发产业发展调研队在“假发之都”许昌开展了社会调研,围绕“乡村假发产业发展”这一主题进行走访,深入了解乡村假发产业的发展现状。

7月11日,中国海洋大学赴许昌乡村假发产业发展调研队一行人抵达著名发制品品牌公司——河南瑞贝卡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由瑞贝卡公司的负责人带领大家参观瑞贝卡发展史的展厅和假发生产线。调研队由此深入了解瑞贝卡品牌的发展历程以及假发制作工序。

“瑞贝卡假发产业分布范围广,产品主要面向非洲市场,不过近几年国内市场增长的也比较快。在许昌市还有很多其他的假发小工厂,他们大多数都没有自己的品牌。但是这些小工厂和我们是不冲突的,政府对他们的支持以及在资源的管理方面也会有所倾斜。另外,不论是对我们还是对那些民营企业,许昌市政府都是有很多扶持政策的。”当问及对小规模假发生产厂家有什么看法时,瑞贝卡公司负责人这样说道。

接下来的几天里,调研队分别走访了许昌假发生产聚集区、小宫村和灵井镇政府,采访了若干位小宫村村民、对小宫村村支书和假发生产个体户进行了访谈,并在灵井镇政府处获知当地政府对假发产业的态度和相关政策。

据灵井镇政府负责人介绍,当地假发产业以市场调节为主,宏观调控为辅,政府为假发企业减免税收、建设产业园区,以求带动当地经济发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