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酣客节在郑州举行:扎根仁怀 打造中国酱香名片

2019年08月05日13:36

来源:大河网

第七届酣客节会场

大河网讯 已是古稀之年的郑州知青村养生食府创始人周运友,满头白发但精神矍铄,喜欢每天喝上二两酒。以他的经济条件,喝一线名酒并没有任何问题,但他的最爱是酣客酒。他坦言自己是“酣粉”。现在,像周运友这样的“酣粉”有很多。8月3日至4日,第七届酣客节在郑州举行,吸引全国各地的“酣粉”一千多人。会议规模超过以往六届。

酣客酒业董事长王为详解酣客文化

酣客因为在白酒行业中最早通过粉丝模式开展企业经营而备受瞩目。在酣客独创的FFC(即Factory-fans-customers)模式中,顾客是粉丝,经营者也是粉丝,粉丝作为市场经营的主体,链接消费者和企业。这样,厂家与消费者免去了中间商环节,不但加快了销售的速度、打通消费者反馈的信息壁垒,更重要的是,由于酣客酱酒的高品质、好口感,使消费者和品牌产生了强链接,这是以往依靠商超等销售渠道所不能企及的。“未来酣客将在经营模式上不断升级,酒窖、博物馆、互联网三重发力,渠道上也会不断创新,主品和辅品都将会进入主流商业终端。”酣客酒业董事长王为在主题演讲中说。

酣客酒业董事长王为解读酣客的产品理念

王为表示,“把酒做好是一个白酒品牌的基本功。我们的理念是追求极致的品质,是深入到骨髓的极致!这是互联网+的时代、用户至上的时代,做事业必须时刻以用户为中心,打造消费者喜爱的产品。从糯高粱选取到自制大曲,酣客酒业全程严控生产质量。”除此之外,酣客还自建了酣客工业设计中心,将美感、健康、极简主义融入到白酒产业中。

据介绍,酣客酱酒酒厂坐落在贵州省仁怀市茅台镇赤水河流域,每一瓶酣客酱酒选材都使用的是当地的红樱子糯高粱,端午制曲、重阳下沙,严格遵循12987酿造工艺,每一瓶酱酒的制作过程都需要一年的生产周期,两次投料,九次蒸煮,八次加曲,七次取酒,五年窖藏。工艺复杂,遵循天时,精心酿制。酣客在贵州茅台镇的酒厂,全年开放,截至目前,已接待5万左右的粉丝参观团,且“酱香之旅”参观项目已在茅台镇成为热点话题,并引发其他兄弟企业纷纷效仿。

专家品鉴环节(图为“拉酒线”)

王为在演讲中透露,酣客正在规划和筹建“酣客酒谷”项目,规划占地1600亩,以酣客酒业、酣客品创、酣客酿造为核心,致力打造酱酒酿造基地。在仁怀市近日举行的招商引资大会上,由酣客酒业全资控股的子公司酣客品创与仁怀市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酣客将致力于中国酱酒的发展,打造香溢四方的中国酱酒名片。“只有根基扎得深才能走得久远!酣客会坚持扎根仁怀,向世界弘扬中国酱酒的文化。”王为说。

遵义市酒业协会、仁怀市酒业协会会长吕玉华,秘书长杨碧刚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会议,并现场为王为颁发了遵义市酒业协会、仁怀市酒业协会副会长的特聘证书。(宋健)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