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韶”被认定为“河南老字号”授牌仪式举行

2019年07月08日13: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到河南,喝陶香”,“陶香中国,天地人和”。“仰韶”记录着河南酒业的发展,承载了几代人对于河南白酒的记忆。7月8日上午,“仰韶”被认定为“河南老字号”授牌仪式在河南仰韶酒业有限公司生态酿造园区隆重举行。

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李若鹏,三门峡市商务局局长张华,渑池县人民政府县长谢喜来,河南省商务厅流通业发展处副调研员张双鑫,渑池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赵睿,河南仰韶酒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侯建光,河南仰韶酒业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酒业公司总经理郭富祥以及仰韶酒业中层以上干部300余人参会。

今年3月29日,河南省商务厅发布了《第六批“河南老字号”评审结果公示》,仰韶酒业凭借厚重文化内涵、先进技术工艺、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理念,被认定为第六批“河南老字号”。

侯建光在代表企业致辞时表示,让老字号焕发新光彩,要有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传承民族文化、彰显民族特色一直是仰韶酒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企业动力。7000年前,仰韶的先民学会了制陶;7000年后,由仰韶人创新生产工艺而酿制的彩陶坊酒问世,瓶体以仰韶文化遗址出土的典型彩陶器为外形,产品一经推出,即风靡中原;让老字号交融传统文化之光与现代商业价值,要有匠心和传承的精神。仰韶彩陶坊酒,作为目前最能代表仰韶文化的活化石,一直是坚守匠心精神、传承品牌文化的豫酒代表。以四陶工艺酿造,融九粮生四香,并通过科技创新研发出中国白酒第十三种香型——中华陶融香,深度契合仰韶文化精髓所在。侯建光表示,在科技进步、观念更新、消费升级的当下,“老字号”不能仅仅是一个招牌,要注入新元素、挖掘新内涵、探索新模式。民族品牌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形势要求下,既要做好品质提升,也要做好转型升级,更要讲好仰韶故事。

“老字号”是荣誉的象征、文化的传承、品牌的彰显,是产品和文化的高度融合。渑池县人民政府县长谢喜来表示,仰韶酒是仰韶文化、仰韶酒文化和现代生物技术的完美结合体,自诞生起,仰韶酒就流淌着华夏文明的自信与力量,在悠久的岁月中,酿酒技术不断得到继承和创新,在实现经济价值的同时,也成为了渑池地方文化符号的典型代表。今天,仰韶酒业被认定为“河南老字号”,是省商务部门对仰韶酒业多年来质量兴企、以质取胜的充分肯定,必将促使仰韶酒业进一步引领豫酒振兴。

三门峡市商务局局长张华表示,彩陶坊酒的三款产品命名为“天时、地利、人和”,向世人展示仰韶文化“开放、包容、和谐”的文化特性,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同与喜爱,市场销售额连续7年以超30%的速度增长,被陈润儿省长评价为引领豫酒振兴的领军品牌。此次,仰韶酒业在省商务厅开展的“河南老字号”认定活动中,在文化传承、工艺创新、品质提升、品牌打造等领域表现突出,被授予“河南老字号”荣誉称号,有助于传承传统商业文化,有助于保护城市记忆,有助于实现市场价值。

省商务厅副厅长李若鹏宣读了仰韶酒业荣获“河南老字号”的表彰决定:河南仰韶酒业有限公司在文化传承、工艺创新、品质提升、品牌打造等领域表现突出,符合认定要求。特认定河南仰韶酒业有限公司商标“仰韶”为“河南老字号”。希望河南仰韶酒业有限公司珍惜“河南老字号”荣誉,传承和弘扬老字号品牌的独特文化、技艺和服务,在省委、省政府“振兴豫酒”的战略部署下诚信经营、开拓创新,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随后,李若鹏向侯建光授予“河南老字号”牌匾,勉励仰韶把老字号的文化精髓继续传承下去。

据悉,仰韶彩陶坊酒从2008年投入市场至今,口碑一路攀升,酒质、彩陶瓶型以及背后倡导的仰韶文化,都被消费者所喜爱,业已成为河南市场的白酒标杆产品。(宋健)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