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地道中原美食,泸州老窖特曲中华美食群英榜河南站完美收官

2019年06月06日13: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5日晚上,泸州老窖特曲联合中国烹饪协会主办的“浓香正宗·中国味道”中华美食群英榜鉴赏会暨颁奖典礼郑州站张榜。

泸州老窖特曲酒类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桂波及来自餐饮界、媒体圈的众多名人共同出席了这场食坛盛会,见证了60家“中华美食群英榜•美食名店”、2家“中华美食群英榜•招牌好味道”和8位中华美食群英榜顶级大师顾问的揭晓。

泸州老窖特曲酒类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桂波致辞

酒食融合,互为助力。无论是兼收八大菜系之长、迎合九州宾客口味的豫菜,还是被誉为“浓香正宗”的泸州老窖特曲,都蕴含着醇厚的中国味道,因此才有了这场传承正宗“中国味道”的文化盛宴。泸州老窖特曲酒类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桂波在致辞时表示:“泸州老窖特曲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可以引领大众对于传统文化的关注,共同去开拓传统文化传播的全新格局。”“泸州老窖特曲中华美食群英榜,用中国味道来开启我们全国消费者的美食之旅,开启了一个我们对中国文化、中国烹饪文明的重新的认知。”河南省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会长张海林如是说。

据介绍,自2018年起,泸州老窖特曲通过举办中华美食群英榜,让白酒文化同饮食文化深度融合,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味道,展现了醇厚的华夏魅力。 2019年,泸州老窖特曲中华美食群英榜再次以河南为首站,联合河南各地意见领秀、美食达人溯源地道豫菜美食,只为丰富豫菜人文内涵、传播中原饮食文化、为烹饪鼻祖在食坛的地位正名。活动自启动以来就成为了中原大地的一大盛事,呈现了百家争鸣的热闹场面,酝酿出令人沉醉的浓香味道。

泸州老窖特曲中华美食群英榜中原寻味之旅河南站在历时2个多月,走过信阳、南阳、驻马店、周口、郑州五城,九位宗师主厨论道正宗豫菜,超千家餐饮终端夺榜争霸,近千万人次参与投票打榜之后完美收官。烹饪鼻祖再次扬名,豫菜成为了“中国味道”一张亮眼的名片。

泸州老窖特曲有关负责人表示,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给了泸州老窖特曲勇担文化传承的底气。未来,泸州老窖特曲将继续以文化先行、以匠心传承,再现中华饮食文化的新魅力,开拓中国文化传播的新格局。(宋健)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