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遵义产区名优白酒神州行首站在郑州开启

2019年04月28日09: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6日,第23届郑州国际糖酒会开幕。当日下午,“遵义产区名优白酒推介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遵义产区馆”举行。

在遵义市政府和遵义市酒业协会的带领下,30多家名优酱酒企业开启“遵义产区名优白酒神州行”,携上百种各类名优酱香酒产品盛装参展,并在现场搭建起了1500平方米的“遵义产区馆”,重点推介“世界十大烈酒产区遵义产区”内的名优白酒。

贵州省遵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方东在介绍本次参展的遵义酱酒阵营时说:“遵义好酒,不止茅台。这次还带来了遵义产区的‘十大名酒’——习酒、汉酱、国台、董酒、珍酒、小糊涂仙、百年糊涂、酒中酒、钓鱼台国宾酒、金酱酒,以及无忧酒、怀庄、五星酒业等名优品牌参展。”

推介会前,遵义市副市长方东在五星酒业集团展位指导工作

据悉,近年,遵义市委、市政府相继制定出台了《关于大力促进白酒产业更好更快发展的实施意见》、《遵义白酒产业振兴计划(2018—2020年)》等系列文件,从财政资金扶持、项目建设、品牌打造、市场开拓、企业兼并重组、原料基地建设、人才队伍培养、金融服务、政务服务环境打造等多方面提出支持白酒产业发展的具体措施和意见,遵义白酒产业在新时代迎来了新发展。

来自遵义的酿酒大师现场勾调酱香美酒

正是基于自然环境和政策环境的优势,茅台集团实现了飞速发展,并引领着全国白酒产业步入发展快车道,在此期间遵义十大名酒企业脱颖而出,并吸引了天津天士力、杭州娃哈哈、海航集团、香港银基集团、洋河、劲酒、华致酒行、和佳医疗等国内知名企业(集团)纷踏而至,在遵义产区扎根落户。

方东透露:“2018年,遵义规模以上白酒产量26.91万千升,工业增加值完成818亿元,实现营业收入924亿元,创造工业税收255.8亿元,遵义产区白酒以全国3.6%的产量占比,创造了全国白酒行业超过9%的产值和33%的利润。”

与会嘉宾品尝酱香美酒

2019年,“遵义产区名优白酒神州行”活动还将走向全国,采取“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利用本次郑州国际糖酒会以及武汉、沈阳、济南、贵阳、天津等地较具影响力的酒类展会开展宣传推介活动,并力争在“一带一路”有关国家开拓国际市场;同时还将邀请全国各大媒以及酒类经销企业来到遵义参加中国第三届酱香酒节暨茅台祭水大典、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中国白酒六大产区酒业发展高峰论坛等活动,走进遵义、走进仁怀、走进茅台;根据计划,还将在开封、珠海、银川、南京、深圳、日照等城市分别开设“遵义产区•中国好酱酒”体验中心,以体验中心为依托,推介酱香酒知识及现场勾调品鉴表演、专家点评及论坛等系列活动,全面提升遵义产区名优白酒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有效助推市场销售。(宋健 王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