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河南两地酒协战略结盟 京豫良缘或开酒业新局面

2019年04月19日10: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5日,北京酒类流通行业协会与河南省酒业协会友好协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会长王新国、会长助理吴勇,北京酒类流通协会创始会长张德春、现任会长王晖携协会会员单位代表,河南省酒业协会会长熊玉亮携河南酒业访问团一行,共同出席签约仪式,双方就北京与河南两地酒业市场的互相交流与价值共振达成共识,并表示将以合作协议框架为基础,逐步落实细节,把双方的战略合作落到实处。

  河南省酒业协会会长熊玉亮分析说,河南酒类市场具有一大三强的特点,即酒类生产大省、酒文化强省、酒类流通强省、酒类消费强省,对外埠品牌的包容性很强,全国名酒品牌均在河南市场有不俗表现。近几年来,河南酒类产业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积极推进“豫酒振兴”战略,卓有成效,河南酿酒产业也获得长足的发展。他表示,希望通过与北京酒类流通行业协会结为友好合作协会的战略伙伴关系,把京豫两地酒类市场的交流活动落到实处,把河南的名酒卖到北京来,也欢迎北京酒类品牌到河南,繁荣河南酒类市场,更好地促进“豫酒振兴”的实施。

  北京酒类流通行业协会会长王晖则表示,河南是中原经济圈的核心腹地,也是国内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酒类市场之一。北京的首都功能不言而喻,但北京同时也是京津冀酒类市场的桥头堡。双方的合作,将本着合作共赢、互惠互利、携手并进、和谐共生的原则,搭建河南与北京两地的酒类交流、交互平台,更好地促进两地酒类市场的繁荣发展,帮助两地的名酒品牌和经销商实现更好的发展。

  两大协会的战略合作,开启了中国酒类市场区域联动的新模式,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会长王新国评价,这是一个很有创意的开始。京津冀和中原经济圈都是中国酒类市场举足轻重的板块,两大市场区域以协会合作为纽带实现联动,他希望双方的合作能够对中国酒类市场的繁荣和区域经济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宋健)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