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饮新零售独角兽1919宣布全面接入阿里酒饮商业操作系统

2019年03月23日11: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1日,1919携手阿里巴巴在成都举办“中国酒业数字化创新峰会”。会上,阿里巴巴天猫食品总经理王丹与1919创始人、董事长杨陵江共同宣布:1919全面接入阿里酒饮商业操作系统,双方将携手共启酒饮数字化元年,为行业伙伴赋能。

  阿里+天猫+1919构建酒饮新零售模式

  天猫食品总经理王丹

  “阿里+天猫+1919将开启酒类新零售落地模式。”会上,天猫食品总经理王丹表示,阿里+天猫+1919的合作,将是一场“人+货+场”的酒水革命。阿里巴巴将与1919通过人、货、场的全域链打通,实现会员共享、门店共享、渠道共享、供应链共享、品牌资源共享,共同为酒饮市场赋能。这标志着,1919全面接入阿里酒饮商业操作系统。

  王丹透露,在“酒业新零售模式”中,双方将通过会员共享,联合拉新运营,提升运营效率和消费者体验;其次,通过门店共享,营销共振,IP下行,来扩大影响力;再者,在全渠道方面,双方将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并以1919吃喝‘19分钟极速达’配送履约。总之,双方将通过人、货、场的酒饮消费场景重构,为用户提供更好的购酒体验。

  数字化为酒饮行业全新赋能

  1919创始人、董事长杨陵江

  “酒业发展模式转型,数字化创新是构建酒业新生态的必然选择;消费模式升级转型,年轻化趋势是酒类消费不可回避的问题;产品销售渠道转型,酒饮新零售是重塑酒类销售模式的大趋势。”会上,1919创始人,董事长杨陵江发表了“1919酒饮数字化之路”的主题演讲。

  他表示,酒饮新零售数字化新时代,必将带来酒饮行业发展模式、消费模式以及产品渠道的升级转型。1919将通过‘数字化’创新,赋能酒饮终端传统零售形态,以完善的数据、金融、物流等运营方案,来解决酒厂、酒商以及消费者的全新需求,从而带动全行产业链的新发展。

  “1919作为行业的创新者,将建立更长远的良性酒饮消费生态链;1919将以消费者为出发点,以合作伙伴为出发点,用数字化的方式来解决行业共性问题。”杨陵江说。

  中酒协领导:2019年将成为中国酒业数字化创新元年

  中国酒业协会副秘书长兼市场委员会秘书长刘振国

  “数字化创新或者说数字化赋能,已经成为行业共识。茅台、五粮液等一线名酒企业在渠道数字化方面的行动举措显示:以消费需求为导向、以数字化赋能为核心、以创新驱动为引领的中国全新酒业时代正在到来,2019年将成为中国酒业数字化创新元年。”会上,中国酒业协会副秘书长兼市场委员会秘书长刘振国表示,数字化创新为中国酒业发展注入了一剂催化剂。

  对于阿里巴巴与1919此次联合发布酒饮商业操作系统,刘振国非常看好。他表示,1919区别于酒厂与其他渠道商。1919充分连接了消费者与酒类品牌,以技术手段建立数字化的商品、物流、管理体系,并依托门店优势,建立了酒水消费大数据库。1919通过数据运营反哺酒产业链,让社会看到了1919的行业担当与企业责任。期待阿里巴巴与1919的深度结合,以数字化创新引领行业发展,重构消费者与酒饮消费关系,共拓酒业数字化创新未来。(宋健)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