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机1月销量跌8.9% 第一梯队四大品牌优势明显

2019年03月07日0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3月6日电(谢艺观)赛诺2019年1月份的数据显示,中国智能手机整体市场容量该月同比下滑8.9%,行业下行趋势明显。

  1月份,华为、vivo、OPPO、荣耀整体销量排名占据前四,单月销量均超500万台;以苹果手机397万台的销量为分水岭,小米、魅族、三星、金立等手机品牌位于第二梯队,整体销量同比增幅均为负数。

  第一梯队的四大国产手机品牌中,华为、荣耀均实现同比10%以上的双位数增长,延续了2018年第四季度同环比双增长的稳健态势;OPPO、vivo相较去年同期则呈现出个位数上下浮动态势。

  值得注意的是,排在第二梯队首位的小米销量370万台,与稳居第一梯队的老对手荣耀相差143万台。2019开年第一个月依然无法止跌的小米,不仅无缘第一梯队,销量持续下滑。

  在1月份,各大智能手机品牌线上市场表现怎么样呢?数据显示,1月线上市场销量排行中,荣耀手机以242万部销量,27.2%的市场份额超小米、苹果等手机品牌,摘得桂冠。小米紧随其后,前两名手机品牌的市场份额已超50%,两级分化明显。

  在线下市场上,vivo、华为、OPPO位列三甲,销量超过500万台,销售优势明显。荣耀、苹果分列四、五名,市场份额均超10%,与小米、三星等品牌拉开差距。(完)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