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度鼻祖张弓:贺岁紫禁城,故宫过大年

2019年01月16日09: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弘扬老字号优秀商业文化,探索老字号与故宫博物院的创新融合,助力老字号品牌创新发展,商务部、文化和旅游部联合故宫博物院将于1月28日至2月10日在故宫举办“中华老字号 故宫过大年”活动。张弓酒以传统的酿造技艺、过硬的产品质量和品牌美誉度入选100家老字号企业贺岁故宫。

  “百家老字号进故宫”作为“贺岁迎祥——紫禁城里过大年”主题活动之一,旨在弘扬中华老字号优秀商业文化,助力老字号品牌创新发展。活动包括开幕仪式、商品展销、媒体传播三部分。届时来自全国的老字号企业100家将联袂献礼,与广大消费者共度新春佳节。这次进故宫的大都是具有悠久历史,深受大众喜爱的老字号品牌。

  张弓酒始于商,兴于汉,具有悠久的历史渊源和丰富的文化内涵。始建于1951年,由五个酿酒作坊组建而成。经过60多年的发展,形成了目前占地面积31万平方米,年曲酒生产能力3万吨,拥有亚洲最大的马鞍型酿酒车间。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在河南乃至在全国河南名酒代表“张宝林”中“张”即是指张弓酒,被称为“张老大”闻名全国,以河南酒代表多次进入人民大会堂和钓鱼台国宾馆,做为国宴招待外宾用酒。

  张弓酒是北方浓香型白酒的主要代表,采用传统酿造工艺,从原料处理、制曲、发酵、蒸酒、陈储到成品共268道生产工序,具有“高度酒高而不暴,低度酒低而不淡”、“香的厚重,甜的自然,回味悠长”的风格特点。曾蝉联第四届、第五届全国白酒评比银质奖,荣获“阿姆斯特丹第三十届世界金奖”、“中华人民共和国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中华老字号”等荣誉100余项。(宋健)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