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察交流,深化合作 省白酒业转型发展代表团参加中国国际名酒文化节

2018年12月24日16: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6日至18日,第二届中国国际名酒文化节暨五粮液第22届1218共商共建共享大会在宜宾隆重召开。河南省白酒业转型发展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满仓受邀带领省工信厅、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等成员单位以及省牧业经济学院酒业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12月17日上午,省白酒业转型发展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代表团(以下简称代表团)一行首先参加了国际名酒文化节开幕式,结束后参观了五粮液、茅台、洋河、汾酒、劲酒等参会企业展台。

  随后,代表团一行又来到四川轻化工大学五粮液白酒学院考察交流。据悉,该白酒学院是在生物工程学院基础上成立的以培养白酒业专业人才为宗旨的二级学院,学院校区2017年9月正式交付使用。在四川轻化工大学副校长高小林、白酒学院党总支书记钟世荣和院长罗惠波等人陪同下,代表团一行先后参观了学院图书馆、酿酒生物工程及应用四川省级实验室以及教学楼,在教学楼会议室双方还举行了简单的座谈。

  座谈会上,刘满仓首先介绍了河南省酒业发展和酒业学院建设情况,并表达了此行来五粮液学院考察、交流、学习的目的。他表示,要学习五粮液学院好的办学经验和理念,同时希望两省酒业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建立长期合作交流机制,两省携手,互利共赢,共同推动两省酒业高质量发展。四川轻化工大学校长庹先国表示,支持两省学院人才培养,以及在科学研究、学生交换、教师互访、两地办班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两省酒业由产业大省向优质大省发展。

  12月17日下午,在中国国际名酒联盟高层论坛结束后,刘满仓组长还专程拜访了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和秘书长宋书玉,就河南酒业产区建设问题进行了探讨和沟通!

  活动期间,五粮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和总经理刘中国分别拜访了河南代表团一行,双方就下一步继续深化五粮液集团和五谷春酒业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申明贵)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