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酒转型发展高峰论坛:问道省酒龙头,共话品类创新

2018年12月06日17: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8华糖万商领袖大会暨第三届中国糖酒食品精品展12月6日在郑州国际会议展览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国各地近千家快消品知名品牌企业和万余名经销商代表涌向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分享最新和最前沿的行业概念。

  为豫酒转型与发展谋求新动力。12月5日下午,在华糖万商领袖大会开幕前一天,以“遇见豫酒·预见未来”为主题的2018中国豫酒转型发展高峰论坛,在郑州JW万豪酒店隆重举办。本次活动特邀糖烟酒周刊首席研究专家王传才主持。

  原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副巡视员、河南省食品工业协会首席专家陈振杰,河南省酒业协会会长熊玉亮,糖烟酒周刊创办人、华糖云商营销传播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杜建明和仰韶营销公司总经理助理、天宝中心总监郝惠峰,宋河酒业副总裁兼营销总经理朱国恩,杜康控股销售公司总经理柳向阳,皇沟酒业党委书记、副董事长张树强,宝丰酒业董事长王若飞等豫酒主流企业相关领导出席大会,探讨酒业发展方向。 

  在王传才的主持下,熊玉亮、杨光、郝惠峰围绕“省酒龙头”及“品类战略”两个核心话题展开讨论。

  杨光表示,只有价位段领先,规模才能领先。仰韶为何在豫酒领先?那是因为彩陶坊的天时、地利、人和等中高端产品确实在以郑州为主的市场突破了、放量了。未来,借助仰韶酒业自身“调结构”的进一步加快,彩陶坊天时的全新推出,仰韶酒业打造省酒龙头的加速度会更快!

  熊玉亮在讨论中点评仰韶酒业时说道,仰韶有三好:品质好,模式好,团队好。

FjVhI9MMBpJjEsARTHCZXX5xc7GA

  郝惠峰在主持人关于“酿造技术与工艺提升和豫酒独立自主香型——陶香”的问题上,向在场来宾进行了分享:联合江南大学深入研究,我们发现白酒风格与地域有关。中原历来就有兼容并蓄的人文特质;河南是中原腹地,属湿润半湿润季风气候,四季分明,是最适宜酿酒微生物生长的地方。我们把东西南北所有白酒香型的优点集中起来,就是豫酒的主导香型——大兼香。仰韶的陶香,就是在传统五粮基础上,独创四陶工艺,形成的“多香融合”新品类。为了弘扬仰韶文化及酒文化,我们把它定名“陶香型”。2016年底,被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中国酒业协会认定为白酒的第十三种香型——陶融香型。

  (宋健)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