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河国字六号、宋河粮液1988入围2018上海酒博会240名“国评”盲品102个酒样前五!

2018年11月20日17: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6-18日,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的“2018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秋季)”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作为河南省唯一的浓香型中国名酒,宋河酒业代表河南于中国名酒展馆设展,并通过多种多样的活动,向世界诠释中国礼遇,传递博大精深的河南酒文化,得到了与会领导、媒体、国际友人和消费者的特别关注。

  11月17日,博览会进入第二天,在上午举行的“第二届问酒论坛”现场,主办方在面向酒类消费者,对六大常见“酒桌谣言”进行拨乱反正后,中酒协话锋一转,公布了近期对中国名酒进行的抽样盲品分数结果。有业内人士认为,中酒协做这件事件需要足够的勇气,是在用协会专业力量影响消费者的购买判断,迈出了连接酒厂与消费者的关键一步。

  1

  各价格区间前五名都有哪些?

  2018年11月14日-17日,中国酒业协会国家级白酒评委年会在上海星河湾酒店隆重举行,包括中国白酒首席评酒师、国家级白酒评委、特邀评委在内的240余人参加年会。本次年会共对102种白酒产品进行品评打分,酒样完全来自市场采购,国评们对不同档次、不同价位、不同风格的白酒成品酒进行了二十轮次的分组品评,最终共有33种产品进入各价格带前五。

  从中酒协面向全国近500家媒体所公布出的这一结果来看,此次涉及产品33款,茅台、五粮液、剑南春等均有涉及、分为了50元以下、50-80元、80-100元、100-150元、150-200元、200-300元、300-500元七个价格带,香型方面,有浓、酱、清等。其中来自河南的只有宋河酒业的高端产品代表国字六号和中低端产品代表宋河粮液1988,价格分别分布在300-500元、50-80元之间,得分均在各价格带前五名。

  其实,此次公布的分数并非中酒协的即兴之举。早在今年4月,中酒协年会上,常务副理事长、秘书长宋书玉就曾明确表示,在2018年将开展这一工作,让优质白酒的价值与价格得到匹配,引导消费者喝到真正好酒。

  据中酒协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盲品,是中酒协从天猫、京东名酒官方旗舰店及连锁超市里出资购买他们认为销量最好、最受欢迎的酒品,由全国240名国家级白酒评审委员进行盲品,综合打出的最后分数。

  “93分以上,我们认为是优质酒,90-93分,我们认为是一级酒,87-90分,我们认为是二级酒。”该人士解释道。

  据了解,中国酒业协会国家级白酒评委年会是白酒产业技术领域最顶级、最重大的专业技术活动。“目前消费者越来越希望喝到高品质的美酒,越来越想知道什么是高品质的美酒,我们国家级白酒评委,拥有精湛的技术,一定要充分发挥国家级白酒评委的技术技能,为市场产品做好第三方检测,有效指导企业产品更加科学合理的定位,为消费者提供更满意的产品服务。同时国家级白酒评委更要深入了解当前的白酒市场消费需求,为各企业产品的市场精准定位提供决策依据,用高品质的美酒满足消费需求。”在谈到该盲品评分工作的初衷时,宋书玉如是说。

  2

  品质写就宋河表达,品牌铸就豫酒荣耀

  “中国白酒新的价值表达方式,其中最重要的一定会是品质。这也是宋河酒业建厂五十年来坚持一心一意为消费者酿好酒最核心的表现。”宋河酒业总工程师李绍亮说。

  作为豫酒唯一的代表,宋河酒业两种产品折桂,同样引起了现场新闻媒体的极大关注。“消费者想要好酒,好酒是什么,他们并不太懂,感谢中酒协为我们所有酒类生产企业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让我们的产品品质有了一个第三方的、权威的、常态化的表达,通过价格和品质得分的对应,消费者可以很直观地了解到产品的性价比。除此之外,宋河酒业也一直在通过自己的方式,如连续两年举办河南省民间品酒大奖赛,用品鉴、比赛的形式让消费者敞开品鉴宋河的产品,让我们的国评团队深入到消费者中和他们交流,听取他们的建议,我们希望能够通过这些实打实的活动影响到消费者的购买,促使我们做更好的产品,真正让消费者和我们酒厂的专家们交流起来,推动豫酒振兴,让我们的白酒行业得到良性健康的发展。”带队参加上海国际酒博会的宋河酒业总裁朱景升表示。

  品质是品牌的基础,一个品牌的生命力,定是建立在好品质的基础之上的。据了解,从2014年以来,每年的国家级评委年会,宋河酒业均有大奖斩获。此次国字六号和宋河粮液1988再次在国家评委盲品中胜出,更标志着国内一流白酒专家对豫酒核心工艺资产——“北斗七艺”(一个名酒带源头、尹氏秘方、玄泥古窖、年轮心曲、六分工艺、五恒窖藏、大师匠选)的肯定和认可,更彰显了宋河酒业“一心一意为消费者酿好酒、一心一意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初心所在。(肖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