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校园,“赊店杯”酒文化艺术节为青春干杯

2018年11月19日09: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诗酒嘉年华,建功新时代",近日,赊店老酒与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携手开启"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酒学院‘赊店杯’酒文化艺术节",与在校师生一起,品味酒文化,不负青春韶华。

  11月8日,赊店老酒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王静远先行来到河南牧业经济学院,以一场宣讲会的形式,向同学们展示赊店风采,品味赊酒文化。11月9日,赊店商业有限公司销管中心副总监高洋来到学校,在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酒学院院长王永芬和党总支副书记杨军等校方领导的陪同下,共同出席开幕仪式,也正式拉开了本次酒文化艺术节的序幕。

  开幕仪式现场

  本次活动,是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响应落实河南省省委、省政府"豫酒振兴"、"让中原更出彩"号召,进一步加强与学校合作,提高学生对酿酒专业的认识及学习兴趣,学习丰富酿酒知识,体会博大诗酒文化。同时也希望借此机会,为赊店老酒的发展储存更多专业的强力后备军。

  开幕仪式上,赊店商业有限公司销管中心副总监高洋讲到,赊店老酒起源于夏,拥有三千多年深厚的文化底蕴,自1949年建厂以来,便与共和国同岁。始终秉承"诚信为本、人才强企、质量至上"的经营理念;重视培育工匠精神,坚持把质量放在第一位,以质量求生存,以信誉求发展。

  同时,赊店老酒也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此次酿酒实践大赛各展所长,不断丰富酿酒知识,提升专业技能和文化素养,把自己锻造成新时代酒企的稀缺人才。作为企业,我们的做大做强、创新转型更是离不开人才建设,希望即将揭牌成立的白酒学院,日后能够源源不断的为赊店老酒输送人才,我们也诚挚欢迎优秀人才可以加入到赊店老酒的队伍中。

  校方领导和学生代表发言中也提到赊店老酒对学校酿酒专业的帮助,同时在未来也会加强与赊店老酒的合作,培养专业能力和专业素质过硬的人才,积极投入到赊店老酒的发展中,共同助力豫酒振兴,打造豫酒振兴强力军。

  开幕仪式之后,"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酒学院‘赊店杯’酒文化艺术节"各项活动将接踵而来,例如,"谁能载酒开金盏"酿酒DIY体验及酿造比赛,亲自实践赛场见酿酒真功夫;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白酒学院揭牌仪式暨豫酒发展与人才培养高峰论坛,河南第一个白酒学院即将隆重诞生;酒文化专家讲坛,专家讲酒,感悟酒中乾坤;"借问酒家何处有"赊店老酒和自酿酒义卖活动、届时我们也会拿出一部分酒用于义卖,以及"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吟咏生命千姿百态"诗酒大会暨"赊店杯"酒文化艺术节闭幕式等。(吴华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