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世界名酒产区都有着相通的规律

2018年11月17日10: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6日,以"世界名酒﹒共享荣耀——天人合一,美美与共"为主题的"世界名酒价值论坛"在上海隆重举行。

  论坛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古井贡股份有限公司、山西杏花村汾酒厂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凤凰卫视主持人曾瀞漪主持会议。

  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

  论坛会上,王延才在致辞中表示,但凡世界名酒产区都有着相通的规律:产区生态、水源、风土、原料等与品质有着天然关系。同时,不同产区、不同酿造技术、不同酿酒师等,酿造出的美酒也不尽相同。

  王延才强调,"天人合一"是中国的传统哲学思想,也是中国哲学对万物关系的理解和对理想境界的构思。当今世界,全球经济一体化愈发明显,更加希望"天人合一,美美与共"这一生态文化作为酒类产业发展的指导方向,引导世界酒业交流融汇,共生共荣,让世界酒类产业发展更加契合全球经济共同繁荣发展的时代精神。

  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宋书玉

  宋书玉在主题演讲中表示,世界美酒本源自然,有守本自然的中国酒,也有取自然酒菌(酵母)纯化而酿的威士忌,白兰地、伏特加,龙色兰等。人承天意,人尊天酿,人感天意,天成人酿,天人合一,方得美酒。美酒之美理当呈现天人合一之美。"天人之际,合而为一"此乃酒之本源。

  宋书玉进一步谈到,天之大,以浩瀚之喻,天酿美酒之众。人之善,以专注之称,匠心酿造之精。故而美酒各美其美,理当各表其美,还应美人之美。天有天之道,天之道在于"始万物";人有人之道,人之道在于"成万物"。美酒共处,乃天之道,美美与共,乃人之道。天人合一,美美与共,正是世界美酒之哲学。世界美酒,理当共享荣耀。天人合一,理当美美与共。

  论坛期间,中国酒业协会公布了世界十大烈酒世界烈酒名牌——遵义产区茅台;宜宾产区五粮液;吕梁产区汾酒;泸州产区泸州老窖、郎酒;亳州产区古井贡;宿迁产区洋河、双沟;干邑产区马爹利;苏格兰产区芝华士、尊尼获加;波多黎各产区百加得;瓜达拉哈拉产区豪帅快活。

  据悉,这是在去年评选出"世界十大烈酒产区"的基础上,中国酒业协会组织国内外知名专家经过近一年的时间,依据评审条件,经公平、公正、严格的考核,评选出的世界烈酒品牌。 中国酒业协会、产区政府、中外名酒企业、酒商巨擘、酒业国际组织领导以及知名媒体等500余人共同见证了此次盛会。 (吴华丹)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