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秋季)开幕 河南3家酒企绽放上海滩!

2018年11月16日16: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6日,2018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秋季)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中国酒业战略发展顾问王少雄、付双建、傅传耀、段瑞春、季克良,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河南省白酒业转型发展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满仓,以及河南省工信委、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等相关领导出席。

  现场还有来自国内外酒业协会、知名酒业企业的嘉宾和专家学者,以及美国、英国、法国、墨西哥、西班牙、波兰、日本等国家使领馆、政商代表团的代表等5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本届酒博会以"世界名酒·共享荣耀"为主题,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四川博览事务局、泸州市人民政府协办,宜宾市人民政府、宿迁市人民政府、吕梁市人民政府、遵义市人民政府、亳州市人民政府、秦皇岛市人民政府、绍兴市人民政府、宁夏葡萄产业发展局联合协办,展会为期三天,即11月16日至18日。

  现场,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执法稽查局副局长路政闽在致辞中表示,纵观中华历史,中国酒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也成为当今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重要组成部分;纵观全球酒业,中国酒业市场巨大,前景广阔,中国的烈酒消费世界第一,啤酒产销量世界第一,葡萄酒消费量接近世界第一。

  当前,中国酒业发展态势良好,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全国规模以上酒类生产企业完成饮料酒和酒精总产量3111.2万千升,同比增长1.9%,其中完成酒类销售收入4467.1亿元,同比增长12.2%。饮料酒利润总额增速明显,全国规模以上饮料酒生产企业实现利润总额756.1亿元,同比增长30.9%,增速较上年同期加快12.6个百分点。

  宋河酒业展台

  宝丰酒业展台

  今年的酒博会汲取全球酒业之精华,以开放的姿态、国际化的眼光、全球的高度,齐聚产业发展优势,市场化程度更深、信息化范围更广、品牌化效应更强,是中国酒业协会顺应酒类市场消费升级和产业发展的潮流,全力打造的行业盛会,是全球名酒共享新时代、共谋新发展的国际化盛会。 记者现场看到,来自河南的宋河、仰韶、宝丰3家豫酒企业参加了本次博览会,借豫酒振兴之势,向全国消费者推介河南美酒。

  河南省白酒业转型发展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满仓一行到豫酒展区参观指导

  刘满仓一行到宝丰酒业展位参观指导

  刘满仓一行到仰韶酒业展位参观指导

  开幕式之后,刘满仓一行到豫酒展区,分别向现场嘉宾介绍了河南省宋河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河南仰韶酒业有限公司、宝丰酒业有限公司。

  在仰韶酒业展位,刘满仓对仰韶酒业专于匠心、品质制胜给予高度评价。仰韶营销公司总经理卫凯向到访领导一行介绍了仰韶酒业此次参展情况,并重点介绍仰韶酒业根据中原地域文化特性而酿造出的河南唯一独立自主香型——中华陶融香。

  在宝丰酒业展区,宝丰酒业董事长王若飞向到访领导一行介绍了宝丰酒业此次参展的情况,并着重介绍了宝丰酒业做为清香型白酒的工艺特点和品牌战略发展目标。

  现场,刘满仓对宝丰酒赞不绝口,他亲自拿起一瓶宝丰酒,给参会的媒体记者每人倒了一杯,感谢大家对宝丰酒业、对河南酒业发展做出的辛勤努力。

  有理由相信,在"豫酒转型升级"的东风下,一个更具活力、更具实力、更富能量的豫酒板块正在崛起。

  据了解,本届酒博会展览面积达8万平米,共吸引国内外3000家知名酒企参展,超过5万名实力派经销商齐聚上海。此外,20余项同期高端活动也将助力本届酒博会为大家带来超级头脑风暴。(吴华丹)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