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陵罐酒2018封藏大典:一坛老酒拍得116万元 用于精准扶贫

2018年11月06日10: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3日上午,首届朗陵罐酒文化节暨2018封藏大典在位于确山县城的河南朗陵罐酒有限公司盛大举行。封藏大典上,不仅公司董事长宋根明现场向特困户捐款捐物,还拍卖一坛陈年老酒,最终拍得116万元,将全部用于确山县精准扶贫和捐资助学。

  朗陵罐酒有限公司董事长宋根明致辞

  据宋根明在致辞中介绍,朗陵罐酒自1958年建厂,为贯彻落实《河南省白酒业转型发展三年行动计划》,该公司正规划建设河南朗陵罐酒生态文化园,最终实现“以酒带游,以游促酒,酒游互衬,两业并举”的新发展理念。

  确山县政府副县长王月红在致辞中对朗陵罐酒有限公司寄予厚望

  近年来,朗陵罐酒有限公司积极参与千企帮千村活动,主动和帮扶对象——朗陵街道办事处宋庄社区进行对接,通过各种方式对每户进行帮扶。公司给予宋庄村49户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100个,并与该村农民签订小麦基地收购合同200余户,以当年市场价格高出0.2元/公斤的价格进行收购,每年带动农户多增收40万元。几年来,朗陵罐酒公司帮扶宋庄社区物质和资金共计39.2万元。当天的精准扶贫捐赠活动中,朗陵罐酒董事长宋根明向该村的10名特困村民每人捐赠2000元现金外加一床缠丝被。

  现场拍卖一坛陈年老酒,所得116万元全部用于精准扶贫

  封藏大典上,为感恩消费者多年来对朗陵酒业的厚爱,现场拍卖一坛陈年老酒,并将拍卖所得全部捐出,用于确山县精准扶贫和捐资助学。本次拍卖的这坛酒是1988年生产,纯手工酿制,至今已窖藏30年的调味老酒。岁月的沉淀使其醇香四溢,历久弥新,专家品评后一致认为,本酒具有“窖香醇厚,酒体丰满,陈香突出,香味协调”等特点。这坛老酒起拍价20万元,经过多轮竞价,最终以116万的价格成交。(宋健)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