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韶酒业:圆梦100名贫困学子

2018年11月05日14: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4日,“党建光芒·点亮希望”仰韶彩陶坊百名学子公益助学活动在渑池县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举行,河南仰韶酒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仰韶酒业”)向100名贫困学子现场发放助学金。

  河南省酒业协会会长熊玉亮,渑池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晓红,渑池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工商联主席石美丽,渑池县人大党组成员、工会主席张赞民,渑池县政府党组成员姬宪伟,渑池县政协副主席杨航,仰韶酒业党委副书记、营销公司总经理卫凯,仰韶酒业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郭富祥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等1000余人参加活动。

  作为主办方代表,卫凯在致辞中表达了仰韶酒业对公益文化的理解:中华文化的所有尊严和骄傲,最多体现在“善”与“爱”上,而最美丽与动人的部分,也恰在于此。仰韶,是中华文明的源头。2500多年前,曾任周朝守藏史的李耳,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老子”,在路径渑池西出函谷关著写《道德经》时,曾留下一句“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这句话构成了中华民族公益美德最核心的价值体系。

  熊玉亮在讲话中表示,酒类企业既是社会繁荣的制造者,也是社会资源的消耗者。酒与社会共生的关系就决定了酿酒企业必须以履行社会责任作为首要前提。因此,仰韶酒业的核心价值观就是“天时、地利、人和”即天地人和,回归社会,构建和谐,与大众和解,最终跟天地和解,这将是未来中国白酒企业的最终归宿。

  活动现场,渑池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晓红向仰韶酒业授予“慈善爱心企业”奖牌。在仰韶酒业公益助学金的发放结束后,国家一级演员、相声名家李金斗,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李建华,国家一级演员石富宽,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刘捷、郑健、付强,国家一级演员、豫剧表演艺术家虎美玲,青年歌唱演员郭晶晶等明星先后登台助力公益盛典,点赞公益仰韶。

  据了解,近年来,仰韶酒业抢抓“豫酒振兴”的政策和机遇,强化党建引领,注重科技研发,践行工匠精神,狠抓创新转型,突出品牌优势。在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先后以百万助学、产业扶持、扶贫帮困、基础设施建设等形式捐款捐物累计达1000余万元。此次仰韶酒业对100名贫困高中生进行连续三年资助,是仰韶酒业打造“公益仰韶”的重要一环。(宋健 赵闪)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