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仁药业集团与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创新纳米药物联合实验研发平台”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2018年10月27日19: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8年10月27日,辅仁药业集团与国家纳米科学中心项目合作暨"创新纳米药物联合实验研发平台"揭牌仪式在辅仁药业集团熙德隆肿瘤药品有限公司顺利举行。

  参加揭牌仪式的来宾有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研究员、纳米先导科技专项首席科学家、纳米生物室主任王琛,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研究员、纳米生物室副主任梁兴杰,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正高级工程师甘雅玲,国家纳米科学中心高级工程师胡西学,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博士马晓薇、陈士柱、王永超等,中科院河南中心专职副主任杨卫东、副处长李恒、主管赵松林出席本次活动,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尹建、药化生产监管处处长李国辉,中牟县县委书记潘开名,官渡镇党委书记段长海,美国方达医药公司董事长、CEO李松博士,辅仁药业集团董事长朱文臣,辅仁熙德隆中印合资公司总经理陈少清博士及辅仁熙德隆中印合资公司、开药集团郑州豫港制药、辅仁郑州研发中心的其他中高层和相关人员等也出席本次活动,仪式由辅仁药业集团副总裁朱成功主持。

  在听取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王永超博士关于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及合作项目的相关介绍后,辅仁药业集团董事长朱文臣发表致辞。他表示,"创新纳米药物联合实验研发平台"的顺利揭牌,预示着辅仁药业集团未来将致力于创新型药物、纳米技术药物的研究开发和产业化。纳米技术作为一种新的科技手段,在药品研发过程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未来在药物研发领域将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代表着中国纳米技术药物研发的最高水平,在纳米技术研究方面拥有丰富的技术、人才和经验。而辅仁药业集团作为创新型企业,形成了完善的药品"研发-生产-营销"闭环价值链。拥有化学原料药、化学药品制剂、生物技术药、中药等多制剂的制药体系。未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和辅仁药业集团将形成良好的资源优势互补,在北京、郑州两地共建创新纳米药物联合实验研发平台,共同致力于纳米技术药物的研发和产业化,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 接着,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研究员、纳米先导科技专项首席科学家、纳米生物室主任王琛发表讲话。他说,创新纳米药物可以解决临床药物存在的毒副作用大、生物利用度低、药物耐受性等掣肘问题,而纳米技术经过10数年的成长,已经发展为从最开始与高校合作的基础研究、基础转化到现在与企业合作产业化的必需之路,这是纳米技术与医药领域融合日渐成熟的标志。本次与辅仁药业集团的合作可以促使创新纳米药物更多、更快的向市场转化,进而破解国民大健康的难题,形成新的牵引动力,提升国家基础创新水平。 随后,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尹建发表讲话。他表示,首先祝贺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与辅仁药业集团共建"创新纳米药物联合实验研发平台",希望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能不断地成功研发出更安全、更有效、更方便使用、更低毒副作用的创新型纳米技术药物,为患者提供更多更好的治疗选择,同时本次项目的成功合作将为河南制药工业转型升级、经济发展提供新动能、新活力。 中牟县县委书记潘开名表示,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与辅仁药业集团联手共建"创新纳米药物联合实验研发平台",一定会激发出强大的叠加效应。中牟县将一如既往地为包括辅仁药业集团在内的各类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相信本次项目的合作一定能够结出硕果,顺利在中牟实现产业化,对推动中牟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承接高端产业转移产生深远的意义。

  秉承"中国市场、辅仁平台、全球资源"的发展策略,辅仁药业集团实现着从"百姓药 辅仁造"到"创新药 辅仁造"的可持续发展跨越。

QQ图片20181027173140

  此次与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的联合可谓相得益彰,双方将结合企业需求,优选市场需求大、科技含量高、临床疗效优越、不易复制的高技术纳米药物,从短期、中期、长期三个层次综合布局此类药物研发产品线,相信"创新纳米药物联合实验研发平台"未来会成为中国纳米技术药物研发和市场化的领跑者,助力中国创新药物的发展。

  (肖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