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酱油、儿童挂面……这些定制产品靠不靠谱

2018年10月18日10:01

来源:大河网

  河南商报首席记者宗雷记者王苗苗李佳见习记者张成诚

  食品健康无小事。为人父母,总想把最好的都给孩子,很多商家正是看中了这一点,标注着“专为儿童定制”的食品比比皆是。

  “儿童酱油”就是其中之一。很多儿童酱油以“无添加、少盐”为卖点,有的还声称“含有多种儿童成长必备营养元素”,事实真的如此吗?

  河南商报记者通过某购物平台检索发现,儿童酱油的种类不下十几种,其中多款进口儿童酱油销量都非常可观。

  河南商报记者在郑州多家卖场走访发现,其所售卖的儿童酱油种类并不少,在一些进口商品超市会更多一些。

  一名推销人员表示,儿童酱油由于价格较贵,主要是一些幼小孩子的家长买得较多。

  在超市的走访中记者发现,相较于普通食品,很多家长在购物时,往往会更偏向于那些标有“儿童定制”字样的商品,比如儿童酱油、儿童挂面等,但这些商品的价格往往会比很多产品高许多。

  据了解,目前我国不少儿童食品还没有制定相关标准,营养成分表中的含量百分比,也都是参照成人标准制定。“儿童食品”在有些领域,更多是一种概念宣传。

  一位主任医师强调:在给孩子买加工食品时,家长应学会看配料表,选择真材实料排在前面的,少糖、少油、高蛋白、低脂肪、低钠的食品,则相对更健康。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