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代苹果电脑拍出37.5万美元 还能使用的只剩16台

2018年09月30日09:3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9月25日,美国RR拍卖公司通过网上拍卖平台Invaluable竞拍了一台初代苹果电脑Apple-Ⅰ。经过7个回合的叫价,一位美国商人最终以37.5万美元(约合257.8万元人民币)的高价成功拍得了这台电脑。

  据悉,苹果公司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和史蒂夫·沃兹尼亚克最开始的时候只生产了200台Apple-Ⅰ。到目前为止,这一型号的电脑仅存60-70台,而其中依然能够正常使用的也只有16台,可以说是非常罕见。此次拍卖的这台“古董级”苹果电脑,恰恰就是这珍贵的16台中的一个。

  RR拍卖公司执行副总裁鲍比·利文斯顿透露,这台Apple-Ⅰ的主人最初以300美元的价格将它买回家,用它来进行简单的编程。据悉,这个人曾经还试图以10000美元的价格把电脑卖回给沃兹尼亚克,但没成功。

  Invaluable首席执行官罗布·韦斯伯格表示,这台拥有40多年历史的电脑开创了科技新纪元,而它的成功拍卖也开启了科技领域拍卖的新阶段。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