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澄湖举办开湖仪式 正宗的阳澄湖大闸蟹将走上餐桌

2018年09月22日15: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又到了一年秋高蟹肥季,也到了中秋节"送礼就送大闸蟹"的日子。9月21日,备受瞩目的阳澄湖大闸蟹迎来开湖,开湖仪式现场,来自各地的蟹商纷至沓来,阳澄湖大闸蟹即将大量上市,寻常百姓家的餐桌有望被这一美味霸占。

  大闸蟹捕捞的"开湖仪式"最早就是由阳澄湖发起的,目的在于拉动地方经济、打造"阳澄湖大闸蟹"品牌。如今,"大闸蟹开湖仪式"已成为阳澄湖一年一度的保留节目,每年的中秋、国庆长假之前举行,同时也标志着肥美的阳澄湖大闸蟹将大量面向市场销售。

WechatIMG283

  在全国,大闸蟹养殖地如此之多,为什么阳澄湖大闸蟹能够一枝独秀呢?因为占据天时地利的最佳位置。阳澄湖位于长江口,是大闸蟹洄游路线上最近的湖泊之一,加之阳澄湖的水草茂盛、水质清澈尤其是适合大闸蟹的生长。

  阳澄湖所产的大闸蟹有四大特征,分别是"青背、白肚、黄毛、金爪",阳澄湖的蟹壳呈青灰色,平滑而有光泽;贴泥的肚脐晶莹洁白,没有黑色斑点;蟹腿毛长显黄色,根根挺拔;蟹爪为金黄色,坚挺有力。阳澄湖大闸蟹肉质肥嫩鲜美,食过后再食其他食品都会感觉口中无味。

WechatIMG284

  正是基于以上特点,阳澄湖的大闸蟹闻名全国,有了"天下第一美味"的美誉。正因为阳澄湖大闸蟹品牌知名度高,便有众多商家为了盈利,打着"阳澄湖大闸蟹"招牌售卖 "假蟹",虽然今日已举办了阳澄湖开湖仪式,但大河网记者仍然提醒大家,想品尝到正宗的阳澄湖大闸蟹,请认准正规的阳澄湖大闸蟹售卖商家,以防受骗上当,影响品牌美食的好心情。(马义恒)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