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签、落地新增8个 来看国庆出境办签证如何省时省力

2018年09月10日09:52

来源:浙江在线

  中秋国庆马上就要来临,这个时间跨度最长的假期,越来越多的游客会选择出境游,今年办签证方便吗?需要注意些什么?需要提前多久报名?

  近日,携程旅游发布《2018国庆出境签证报告》,解答了这些市民关心的焦点问题。《报告》显示,今年国庆签证便利度史上最高,国庆办签同比增长超五成,二线城市需求激增。同时,由于“十一”前办理签证出现扎堆现象,建议有出境旅游需要的申请人,最好提前安排好签证申请时间,提交签证材料和预订旅游线路。

  免签、落地签目的地新增8个

  截至9月,持普通护照中国公民可以免签、落地签前往的国家或地区已增加到73个,创历史新高。包括13个可互免普通护照签证、13个单方面允许中国公民免签入境、47个单方面允许中国公民办理落地签证。

  73个目的地,相比去年国庆的65个增加了8个,分别是卡塔尔、白俄罗斯、波黑、巴巴多斯、塞尔维亚、阿联酋等。

  业内人士分析,免签落地签的增多,说明中国游客越来越受到全球各国的重视和欢迎,也说明出境游越来越可以“说走就走”。携程出境游预订数据显示,泰国、柬埔寨、印尼、马尔代夫、越南、埃及、阿联酋、毛里求斯等,是目前最受欢迎的免签落地签目的地。

  国庆出行去这些地方办签证最快

  暑期出境游高峰结束后,国庆出行开始进入预订和办签证的高峰。《报告》数据显示,截至9月初,国庆出行期间,全国在线提交的签证(通行证)订单同比增长了约五成。日本、美国、泰国、中国台湾、新加坡的订单量排在前五位。

  不想在办理签证时扎堆又费时,快来收下知识点——

  针对非免签、落地签的热门旅游目的地,携程签证中心从材料便捷度、材料是否需要亲自送、是否开通电子签、领馆办理周期等客人最关注的角度进行测评,发布了便利度排名前25的目的地国家和地区。马来西亚、土耳其、越南、柬埔寨排名领先。一些开放电子签证的国家,通过在线平台办签证最快只需要一分钟。

  一般来说,通过网站和旅行社办理热门目的地的签证,从收齐制作材料、等待面试、领馆受理到出签配送,需要1到20多个工作日不等。游客可根据目的地签证办理周期办理好签证,确保国庆顺利出行,也可以选择加速办理服务。

  就最快证件办理时长而言,土耳其、马来西亚、斯里兰卡、越南等只需要1个工作日。新加坡、菲律宾、泰国等东南亚国家需要4到6个工作日的办理时间,日本、新西兰、英国大概需要9个工作日左右,美国需要10个工作日,德国需要12个工作日。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