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小学生玩手机游戏 一个月花了4万多元

2018年08月24日12:37

来源:大河网

  家长申请退款受阻,手机方客服称,因无法核实是未成年人操作手机玩游戏,故无法退款

  河南商报记者 弯文奎 实习生 张晓玲

  两个多月前,郑州一10岁的小学生,玩母亲许女士手机内置游戏时充值刷走信用卡4万多元。许女士记得,6月6日晚上她收到一条短信,短信显示从6月3日到6月6日共消费了9000多元。经过查询发现,这9000多元被支付给“东莞市讯怡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之后她在附近银行打印出消费明细,账单显示,5月13日到6月6日,信用卡一共被刷去4.2万多元。

  在许女士的追问下,儿子小方承认用母亲的OPPO手机,玩了其内置游戏“生死狙击”,并充值购买了装备。小方说,自己玩游戏时并没有看见关于未成年人玩游戏的提醒,仅在登录时看到一个关于实名认证的页面,但也直接跳过了。看着4页消费账单,许女士的心里不是滋味,从5月13日起,儿子几乎每天都有几百元甚至几千元的充值消费,仅仅6月4日当天,小方就连续支付了四个“648元”。

  许女士告诉河南商报记者,孩子刚上完四年级,“从未让他接触过钱,估计以前买东西的时候,孩子看到了支付密码。”6月6日,许女士和其丈夫通过交易记录上的电话联系收费方,发现接电话的是OPPO手机客服。两个多月过去,许女士的问题一直没得到解决。

  昨天,河南商报记者联系到OPPO客服询问此事。对于未成年人玩游戏能否申请退款,工作人员说,没办法核实谁在操作手机和游戏,也并无相应的技术手段,因此没有办法退款。对于什么样的情况下玩游戏可以申请退款,对方解释说,如果是自动扣款,可以提交相关资料,帮忙申请退款。如果能提供那个时间段小孩玩游戏的视频,就可以帮忙申请退款。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