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老字号”隆庆祥跨界受挫卖地求生

2018年08月22日09: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杨霄陈沛

  本报讯8月13日,郑州市中牟县白沙组团两宗建设用地,合计约151亩,以司法拍卖的名义登陆阿里拍卖频道。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证实,前述土地所有人为河南省隆庆祥服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隆庆祥服饰),其法人代表是隆庆祥传承人袁小杰。

  据介绍,“宗地一”位于中牟县中央大道南侧、中贤路北侧、敬业路东侧、同德路西侧的商服用地国有建设用地,国有土地使用证编号为牟国用(2013)089号;“宗地二”位于中牟县瑞佳路北侧、忠贤路南侧、同德路西侧、敬业路东侧的住宅用地国有建设用地,国有土地使用证编号为牟国用(2013)090号。

  阿里拍卖页面显示,前述两块土地的初始竞拍价格为7.28亿元,将于9月17日开始竞拍。

  隆庆祥的名号,在河南并不陌生。作为“中华老字号”的隆庆祥,拥有四百年家族制衣史,是一家以专业量身定制高档西装、衬衫,定制皮鞋为主营业务,兼营多种服饰类产品,集设计、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性、现代化服装企业。

  隆庆祥相关负责人齐建平介绍,隆庆祥服饰实则为隆庆祥集团运作地产板块的一个地产公司。据企查查显示,隆庆祥服饰及隆庆祥传承人袁小杰,近年来卷入失信和欠债的漩涡中无法自拔,而多数债务与此次拍卖的地块有关联。

  “法院所设7.28亿元的土地起拍价,与我们所涉相关债务总额相匹配。”齐建平表示,2015年,隆庆祥服饰因首批债务到期、无法兑现,而地产板块进度也因种种原因搁置不前,导致一连串连锁反应出现,被各种债务“摁”到了现在。直至3年后的今天,其所持土地不得不进行司法拍卖。

编辑:张龙